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入选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入选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19年08月22日 01: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入选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以下简称《医保目录》),公司本次入选《药品目录》的药品中,首次入选药品1个,调整医保分类药品1个,调整医保目录中备注的药品3个。详细信息如下:

  一、 首次入选国家医保目录产品

  ■

  二、 调整医保分类产品

  ■

  三、 调整医保目录中备注的药品备注信息修订

  ■

  四、 产品情况说明

  1. 血塞通片(滴丸)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通脉活络,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增加脑血流量。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脑血管病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证候者。

  2. 香砂平胃颗粒

  功能主治:健脾,燥湿。用于胃脘胀痛。

  3. 注射用血塞通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通脉活络。可用于中风偏瘫,瘀血阻络症;动脉继状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脑栓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见瘀血阻络证者。

  4. 血塞通注射液

  功能主治:适用于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眼前房出血,青光眼,脑血管病后遗症的治疗,也可用于治疗病毒性肝炎。

  5. 血塞通软胶囊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通脉活络。用于瘀血阻滞所致的缺血性中风病(脑梗塞)中经络恢复期,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语言蹇涩等。

  6. 天麻素注射液

  功能主治:(1)用于神衰、神衰综合征及脑外伤性综合症; (2)用于眩晕症:美尼尔氏病、药性眩晕、外伤性眩晕、突发性耳聋、前庭神经元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 (3)用于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枕骨大神经痛等; (4)用于头痛:血管性头痛、偏头痛、神经衰弱及神衰综合症等。

  上述产品一年又一期的收入如下:

  ■

  五、 风险提示

  公司主要产品均未退出《医保目录》,《医保目录》中个别主要产品备注内容的信息增加了药品使用范围的说明;公司个别产品新进医保;公司个别产品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有利于促进该等产品的市场推广。因新版《医保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执行,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短期内尚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会按照《医保目录》调整的导向,加强学术推广,通过实施口服剂向针剂、处方药向零售渠道的双轮驱动营销战略转型,将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昆药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