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儿童业务徘徊前行 对集团收入贡献微乎其微

特步儿童业务徘徊前行 对集团收入贡献微乎其微
2019年08月22日 01:0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贡献甚微 特步儿童业务徘徊前行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马拉松赛事做得风生水起的特步,在儿童业务上却迟迟难以得到改观。8月21日,特步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特步营收和净利润均有双位数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在财报数据一片大好的背后,特步儿童业务线依然是拖油瓶,对业绩整体贡献甚微。

  8月21日,特步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特步收入增加23%至33.57亿元,毛利率提升至44.6%,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增加23.4%至4.63亿元。

  虽然特步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双位数上涨,但其儿童部分却表现乏力。在财报中,特步表示,特步儿童对集团收入贡献微乎其微。

  2011年,特步正式推出特步童装,并于2012年成立厦门市特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2015年,特步童装销售点在全国迅速扩张,门店新增100家至600家。

  不过,在2016年短短一年时间内,特步儿童品牌的销售点便大幅锐减至250家,随后,特步还对儿童业务单元进行重组:特步重新部署特步儿童与特步成人部门资源,整合营运管理、品牌推广、新产品研发、材料采购及生产、零售管理系统及零售网络。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特步儿童部门的销售点数量达到650个,与2015年底的数量基本相仿。可以看出,从2016年至今,特步已连续四年对旗下儿童业务持审慎态度。与特步儿童形成对比的是特步主品牌的发展,在今年中期财报中获得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特步儿童的表现与特步主品牌已出现了错位。就发展状况而言,特步如今已跻身国内运动品牌前三,其童装业务也应有所提升,不过,与安踏、李宁、361度等品牌的儿童业务相比,特步儿童显得略有尴尬。”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指出。

  对于特步未来对儿童业务如何规划,北京商报记者以邮件形式采访了特步,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仅在公告中提及:“2019年将对特步儿童业务的拓展保持审慎态度。”

  程伟雄指出:“特步如今‘左右开弓’,但在市场上,儿童品牌集中度仍逐步向大品牌靠拢,例如耐克、阿迪达斯、安踏、巴拉巴拉等。未来,特步想要在儿童市场分一杯羹,就需要与这些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这种差异不仅是品牌差异,也包括了渠道差异、营收差异等。不过,这些都应与集团的整体战略相匹配、资源相匹配。”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