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戴蒙:贝佐斯早年曾邀我加入亚马逊

摩根大通CEO戴蒙:贝佐斯早年曾邀我加入亚马逊
2019年08月22日 00:34 金融界

原标题:摩根大通CEO戴蒙:贝佐斯早年曾邀我加入亚马逊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顾了他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之间长达20多年的交往经历。

1997年,戴蒙刚刚被花旗集团解雇,正想着在一艘游艇上打发日子,这时他接到了亚马逊一位“猎头”打来的电话,随即飞往该公司总部所在地西雅图。

在这次旅行中,戴蒙与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共进了午餐。这次会面成为两人之间长达22年的友谊的开始,激发了新的冒险精神,并启发了这位后来的摩根大通CEO的领导风格。

戴蒙表示:“我们非常投缘,从那之后就一直是朋友。”

戴蒙回忆道,当时贝佐斯希望他加入亚马逊,而那时的亚马逊刚刚成立三年,只有不到300名员工,而且还没有实现盈利。

但戴蒙考虑到自己一直从事金融业,改投电商业就好像“鱼儿离开了水”。所以他告诉贝佐斯,亚马逊不适合他。

讲到这里时,戴蒙略带玩笑地表示,他现在真希望自己当初购买了亚马逊的股票,那一年该公司刚刚上市,股价只有18美元,而现在已超过了1700美元。

戴蒙说:“我大部分的钱都投入了自己的公司。但是这一次,我应该对自己说:‘你知道吗?这次不一样,我要对那个家伙进行投资。’”

22年后的今天,63岁的戴蒙执掌着美国最大的银行,而55岁的贝佐斯是全球首富,领导着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戴蒙称亚马逊是一个“商业奇迹”,将该公司的成功与福特T型车和苹果iPhone等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进行了比较,同时指出,亚马逊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其改变了诸多行业的面貌,并且在这些领域产生了增长。但他强调,贝佐斯保留了作为一个创业企业家的品质。

戴蒙说:“他很好奇,反应灵敏,非常聪明,我还要用谦逊这个词,因为他对他所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东西都很谦虚。”

戴蒙说,他从亚马逊和贝佐斯那里吸取了经验教训,这些经验教训改变了他管理摩根大通的方式。其中包括贝佐斯对速度的关注和他对满足客户需求的痴迷。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