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

广州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
2019年08月21日 23:27 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广州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

  中新社广州8月21日电 (王华 钱泳彤)广州市农业农村局21日公布,该市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平台计划10月上线运营,届时在广州也可吃上供港标准肉菜。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是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提供更优质农产品;以“一个标准供市场、一个平台保流通、一个体系做监管”的运行模式,通过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引导企业提供优质安全农产品。目前,作为载体的广州配送中心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将完成主要建设工作,10月1日前上线运营。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上线后,将有持牌的供港澳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及流通企业进入经营。此外,农产品采购商、企业、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星级酒店、超市等可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采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暂未开通个人注册,普通市民可到销售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的超市等购买。

  今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农业总产值186.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农业增加值113.7亿元,同比增长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10.7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城市居民增速1.8个百分点。

  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官员介绍,截至今年7月,全市各级农产品检测机构共开展产地农产品风险检测及监督检测69.09万份,总体合格率超过99%,农业农村部和省对广州市开展产地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达100%,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表示,广州将建设一批规模化优质蔬菜、生猪、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基地,计划至2020年底创建省级(农业)产业园10个、市级产业园5个,实现主要涉农区“一区一园”的目标,引领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责任编辑:覃肄灵

农业农村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