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产业园区有望成为办公市场新热点

报告:产业园区有望成为办公市场新热点
2019年08月21日 23:27 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报告:产业园区有望成为办公市场新热点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仲量联行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产业园区得益于自身属性的优势以及近来相关产业的政策利好,市场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预计在未来两三年中,产业园区发展势头相对看好,也将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由于多重政策利好,产业园区租赁需求强劲。总体来看,目前中国国内一二线城市中产业园区的租赁需求保持强劲态势。尽管新增供应持续放量,旺盛的需求仍使得市场空置率稳步降低,园区办公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青睐。仲量联行分析指出,多元化的租赁成交及稳定的需求促进了产业园区市场的愈发成熟。

  另一方面,产业园区本身的属性特点也赋予了其相比传统办公楼市场更强的韧性。综合来看,政策扶持、产业行业集中、可容纳多功能需求、楼宇定制化设计等都是产业园区突出的核心亮点。不难发现,受益于宏观经济结构性变化以及政策利好,诸如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近期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央和地方政府力推的产业需求,都可在相应的产业园区中得以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着租赁市场的需求。

  与此同时,园区内的企业租赁需求亦呈现多元化趋势,大量有环境影响评级需求的企业在产业园区可以找到适合的标的,产业园区在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日益得到体现。

  报告称,产业园区大宗交易市场保持活跃,投资者来源日益多元。从投资市场来看,升级与扩容的需求进一步推升着国内产业园区市场净吸纳量的增长,这其中,尤其是科技新媒体企业的快速扩张正逐渐成为产业园区重要的需求来源。由于在产业园区整体需求展望的持续向好,商业房地产机构投资者对于收购产业园区项目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此外,在机构投资者方面,资本来源较以往更加丰富、多元。随着产业园区市场透明度提高,需求保持稳健,越来越多的外国资本开始入市。外资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关注产业园区的投资机会,投资热度不减。(完)

责任编辑:覃肄灵

产业园区 仲量联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