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出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

我国制造出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
2019年08月21日 23:19 新华社

  原标题:我国制造出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

  新华社成都8月21日电(记者谢佼)由东方电气集团生产的我国首台10兆瓦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21日在四川德阳完成出厂测试。

  当天,在我国装备制造之都德阳,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这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机组正在带电负荷正常运转。到17时许,出厂测试完成,可以出厂启运。

  2018年10月17日,东方电气集团风电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该证书是进行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设计制造的“通行证”。东方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取得10兆瓦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的整机制造商。

  我国研发人员充分考虑中国海域特点,运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频技术路线,产品具备优异的主动抗台风性能。和目前5兆瓦及以下的风力发电机相比,10兆瓦风力发电机是个“大块头”。该发电机尺寸大,加工制造精度要求高。电机试验一次性冲转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技术要求,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大功率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

  据介绍,该发电机将发往福建,安装在兴化湾海上风场。海上风电是新兴的绿色能源。数据显示,2018年天津一个由18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总装机9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可提供1.8亿千瓦时的年发电量,约等于8万户居民年用电总和,年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量19.2万吨。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将带来更高的发电效率。

责任编辑:覃肄灵

东方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