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干戈为玉帛? 100多家房产经纪公司成立品牌联盟

化干戈为玉帛? 100多家房产经纪公司成立品牌联盟
2019年08月21日 22:58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房产经纪行业能从竞争走向合作吗?

  8月21日,“房地产新经纪品牌联盟”正式在京成立,21世纪不动产、优铭家、德佑、链家、百年行、大屋、糯家等超过100家新经纪品牌响应,成为联盟首任成员单位。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任联盟首任代主席,正大房产董事长苏绍清任代监事长,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任代秘书长。

  据悉,“联盟将通过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合作与共享、专业教育与培训等多种形式,打造互助共生行业新生态,提升房地产经纪品牌势能,提高并完善房产经纪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素质,促进中国房产经纪行业健康、专业、持续发展。”

  相比行业协会,该联盟的性质是行业自律性组织。未来将由首届全体成员大会选举主席、监事长,同时授权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领导联盟日常工作开展。

  近年来,互联网对房产经纪服务行业的改造正在向服务的上下游延伸,不断改变房源信息生产传播方式、行业的作业方式、组织结构和竞争规则,让服务实现品质化、线上化。在这一过程中,房产经纪行业倾向于从竞争走向合作,实现品质化服务。

  所谓“新经纪品牌”,是在这个大趋势下,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线上化平台,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进行协同合作,提供品质服务的房产经纪服务品牌。

  卢航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行业在竞争的同时,逐渐增强合作。“从过去一个个竞争大个体,转为竞合的命运共同体。”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大型经纪品牌在近些年不断崛起,小型经纪品牌也得到了发展机会。但行业内部的竞争仍然激烈,品牌壁垒相对森严。平台公司之间的竞争态势同样严峻,体现为排他性条款的设置,以及持续不断的“口水战”。行业远未进化到以合作为主旋律的阶段,经纪行业的服务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均不尽如人意。

  卢航表示,联盟成立的目标是,通过倡导合作,创建公平、有序的内部竞优环境,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助力多元化品牌发展、助力创业者成功,最终带动客户体验和经纪人体验提升,让居住服务者成为受尊重的职业。

  据悉,该联盟还引入贝壳找房作为合作方。后者将结合自身资源,为联盟成员提供各种交流学习、培训成长乃至品牌成长等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品牌联盟 房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