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营业:持续推进产品迭代 创新开拓自贸区金融服务之路

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营业:持续推进产品迭代 创新开拓自贸区金融服务之路
2019年08月21日 22:01 中国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营业:持续推进产品迭代 创新开拓自贸区金融服务之路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 国新办于2019年8月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给上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各金融机构以《方案》的总体要求为指引,以服务新片区的发展目标为出发点,积极探索临港新片区跨境金融服务新模式、助推上海自贸区深化金融改革。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于8月7日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紧接着在8月21日上午,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营业,紧跟前一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的挂牌。

  “在自贸领域,浦发银行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长期以来一直是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坚定的践行者”。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表示,浦发银行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自贸区金融服务,密切关注上海自贸区增设新片区方案及临港区域政策落地情况。去年,浦发银行就第一时间成立了行内的新片区工作组,围绕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的定位开展政策研究,并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和产品创新的准备。

  勇立潮头 争当自贸新片区金融服务排头兵

  作为在业内首批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首批通过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系统验收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早在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成立之初,就率先发布第一版《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至今服务方案已更新至7.0版本。

  近年来,该行更是在拓展FT账户功能、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创新外汇管理体制、推进利率市场化、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大宗商品交易、联动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实现多个创新产品的首发,还成为连续九次入围上海市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银行,入围案例合计总数达到13个,包括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联动银租保、互联网企业经常项下集中收付、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一站式金融服务、FT跨境理财、大宗商品跨境电票、FT飞机租赁融资等业内首单落地的创新自贸区业务。

  开拓创新 持续优化服务方案 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开拓创新,成为浦发银行践行自贸区金改的关键词,从自贸区7.0版服务方案,到新片区1.0版服务方案,完整呈现出浦发银行自贸金融业务的服务视图。

  据悉,浦发银行推出的《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既是该行自贸区金融服务工作经验的浓缩,也是针对自贸新片区特点所制定的专属方案,更是自贸新片区金融服务工作落地的依据。方案以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的政策为基础,聚焦与前沿产业集群、新型国际贸易、高能级全球航运枢纽以及跨境金融服务相关的客户,形成了浦发银行在新片区特有的四大专属金融服务体系和三大亮点。

  郑杨表示,新片区是浦发银行实现新发展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服务好新片区建设更是作为扎根上海的银行的新使命、新任务。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开业后将持续做好系统优化、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跨境投融资、资产管理、要素市场等一系列创新,继续保持市场引领。在跨境金融服务交付中,浦发银行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资金便利收付和与国际接轨的金融服务。依托大数据、电子化渠道等科技手段为新片区企业提供跨境资金便捷流动和兑换,并结合自贸、离岸与海外分行三位一体、多平台协同优势,推出国际接轨的跨境银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