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精英汇聚兰州比拼:智能练书法 3D打印矫形器

科创精英汇聚兰州比拼:智能练书法 3D打印矫形器
2019年08月21日 21:33 东方网

原标题:科创精英汇聚兰州比拼:智能练书法 3D打印矫形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1日,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开园举行仪式,同时,2019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启幕。杨娜摄

    中新网兰州8月21日电 (杨娜)2019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21日在兰州启幕,来自各行各业的科创精英带着各自的项目登台比拼,智能书法、3D打印康复辅具及矫形器等项目赢得台下喝彩。

    CITC·创业大赛自2017年开启已举办两届,由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主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介绍说,该比赛以汇聚科技领域创业创新精英、促进技术交流,加深商务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创业创新活动。

    

    图为创业大赛选手进行路演。杨娜 摄

    当日,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举行开园仪式。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表示,兰州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加快协调推进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金融融合,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钱崇麟说,为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引入孵化一批创业企业,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9年7月17日,兰州市政府与网易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钱崇麟认为,该项目的引入将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聚集发展,有力推动兰州信息产业发展。兰州此次作为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的举办城市,将通过这样的比赛,进一步带动兰州、甘肃乃至西部地区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互惠互利发展以及信息共享交流。

    

    图为小学生正在使用智能书法系统练习写书法。(资料图) 林鹏 摄

    作为第一个上台进行路演的参赛选手,陈杰思紧张之余颇为激动。将传统书法练习用智能手段呈现出来,陈杰思所在的团队经过十年的时间,研发出了一套数字化书法教学系统,让中小学生及各类书法练习者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习到更多书法的基本知识,从而激发兴趣,进一步地系统化学习。

    陈杰思介绍说,该套系统可以实现传统笔墨纸砚书写临摹、真实毛笔的数字化书写临摹,以及电子仿真毛笔数字化临摹等多种方式结合,配合教学交互系统,改平面教学为立体教学,解决书法教学过程中一对多示范的问题。

    同时,这套系统还能解决中小学书法教学过程中师资力量不足和教学资源不均衡等问题,可以大大缩短教师备课时间,提高教学效率。陈杰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团队的创始人是一位书法专业人士,长期致力于将中国传统书法与数字化、智能化相结合,旨在以现代科技手段助力书法文化得到更好更广泛地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2019·CITC创业大赛于7月开启,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西北赛区(兰州)的奖励除网易提供的互联网技术赋能资源外,还将获得5家投资方直接对接的机会,同时,符合兰州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团队还将获得由政府提供的30万元的奖励补助。(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