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有温度有速度

“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有温度有速度
2019年08月21日 20:54 新华08网

原标题:“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有温度有速度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上百万元的货,眼看着就要交付欧洲客户了,等不了理赔,幸好泰隆银行愿意给我贷款。”19日下午,浙江鑫宣利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宣利”)的负责人钱光叶顺利收到一笔500万元的贷款,让他暂时如释重负。

“利奇马”过后,灾后援建提上议程。泰隆银行台州分行迅速行动,统筹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低息支持,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全力支持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推出5天来,已累计发放专项贷款100余笔,发放金额8000余万元。

“泰”及时,与受灾企业共患难

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对钱光叶来说,无疑是一场毁坏性的灾难——近700万元存货全部被洪水淹,500万元的设备严重受损。

鑫宣利主要生产经营工艺品、户外家具、遮阳制品、塑料制品、五金配件、竹木制品等。在台风前夕,鑫宣利正好完成一批欧洲的订单——近1000万元的藤椅。

19日,记者在企业厂房看到,洪水退后,已打包装箱的藤椅凌乱地散在仓库内外,外包装浸了水,里面的藤椅几乎报废。

前阵子刚摔了腿拄着拐杖的钱光叶告诉记者,这批货原定月底前要交付,按照合同签订违约得赔偿损失,好在客户表示理解,将交付时间延迟到10月底。

理赔需要等,鑫宣利拖不起。8月16日,泰隆银行临海支行的客户经理正好上门进行灾后走访,了解到企业的现实困境,当即表示会为企业尽快发放贷款。

短短三天,钱光叶就顺利收到泰隆银行为其申请的低利息“央行救灾支小再贷款”。“时间很赶,但不管怎样,我都会尽快恢复生产。”钱光叶告诉记者,等贷款一到位,他就会马上投入生产,“加班加点也要赶出来。”

“泰”温情,时时刻刻心系客户

在远离台州城区29海里的大陈岛上,有椒江支行的十来位黄鱼养殖客户。这次台风给养殖户们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泰隆银行椒江支行业务团队负责人叶侠早在台风登陆第二天,就一个个电话联系黄鱼养殖户们,询问受灾情况。当得知其中一位客户的养殖场因渔网破洞,黄鱼逃失近20%,损失严重,他便坐不住了。

8月15日,大陈岛客轮开通第一天,叶侠便上了岛,赶到客户的养殖场,实地走访慰问。连续两天,叶侠带着团队在岛上共计走访10个黄鱼养殖户,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

在泰隆银行台州分行,像叶侠这样心系客户的客户经理不在少数。上海岛、进山区、入车间、到市场,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户等,泰隆银行台州辖区内各家机构主动出击,摸排受灾情况,及时送去慰问,主动对接金融服务,为受灾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

截至8月18日,泰隆银行台州区域已集中走访、联系受灾客户6500余户,并积极开展金融方案洽谈和救灾贷款发放工作。(王丽梅 李安娜)

养殖户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