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荣获“融资租赁行业2019年卓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

平安租赁荣获“融资租赁行业2019年卓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
2019年08月21日 19:3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平安租赁荣获“融资租赁行业2019年卓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

8月16日,由新华网举办的2019年第三届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平安租赁凭借在融资租赁行业优秀的科技创新实践,赢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荣获“融资租赁行业2019年卓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汽融商用车事业群总经理严立飞出席论坛并在圆桌对话上发表讲话。

金融科技是中国实现金融强国的重要路线图之一,意义重大。随着信息技术创新的日新月异,金融科技将会快速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让中国成为世界金融科技强国。2019年第三届金融论坛汇聚来自金融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国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行业组织与金融、科技品牌企业,旨在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现状与趋势,促进金融科技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

汽车服务生态圈是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战略的重要一环,平安租赁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广泛应用各类金融科技,在汽车金融领域,率先建立起汽车服务生态圈服务闭环,强势打造“平安车管家”品牌,持续输出专业化产品和服务、创新金融+运营业务模式,在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快速崛起,实现汽车租赁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

科技赋能 汽车金融布局尖端智慧运营体系

平安租赁于2015年正式布局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并成为平安集团布局“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的重要一环,借力平安集团赋予的天然创新基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和综合金融的渠道资源,平安租赁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得到快速发展,月业务量已达3万台水平,二手车评估量超3万台/月,在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中位居第一梯队。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创新运维模式等,对于助力行业形成共振,提升行业全链路运维效益有着极具价值的方法论参考,从而有效驱动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的加速升级。

在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平安租赁依托平安集团内部的经验、科技以及数据资源,积极构建“数据”+“模型”+“科技”的智能风控保障体系,在预审批和自动审批两个阶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审核机制,并全面优化操作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借助平安集团领先的科技水平,平安租赁组建了“AI部队”:启用AI机器人、视频面审系统、Gamma平台、微表情识别、欧拉图谱等,极大提高审查效率,增强欺诈识别能力;并通过优化科技系统,做到极速审批、秒速放款,极大提升用户体验。在客户服务上,用户可全程使用APP端操作,并通过启用视频面审,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智能服务;在客户识别上,通过与平安科技及前海征信合作,掌握多维度车贷数据。尖端智慧运营体系的建成,使平安租赁低成本、高效率的业务拓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得以开展,从而有力促进汽车租赁业务的健康发展。汽车租赁将继续完善科技赋能平台,正在成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领先者。

汽车金融拥抱科技 顺势而为

在第三届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圆桌对话上,平安租赁汽融商用车事业群总经理严立飞与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微软公司高管等行业专家一起,就“金融科技如何打破赋能天花板、人工智能等技术如何落地风控”等展开讨论,并分享了平安租赁如何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的运维密码。

随后,严立飞总经理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作为行业创新先锋,平安租赁旗下品牌平安车管家较早切入行业空白领域、开拓国内市场,通过在不同的区域深入地对获客、运营、残值等问题进行试错、迭代再复制,打造了创新业务模式;还探索出了一套不同于传统汽车销售网络,且极具特色的“线上+线下”获客体系……平安车管家通过一系列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推动了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在中国的有效落地,并不断创新发展。

当下,平安租赁已完成从1.0到2.0的完美转型,从2018年开始,全新开启科技创新3.0时代。严总表示,在二手车领域,平安车管家搭建了智能风控体系,开发出反欺诈模型,掌握多维度车贷数据,进行风险预判;同时引入AI,健全客服体系,畅通客户服务通道,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2019年下半年,平安租赁将强势打造“平安租赁二手车金融”品牌,以“专业、规范、透明的”品牌形象进军市场,致力于树立行业诚信典范。

新金融、新科技、新生态。平安租赁将继续践行专业为本、创新为魂、科技领先的经营宗旨,强化“金融+科技”,用科技赋能金融,实现科技平台化,服务智能化,持续提供创新灵活的金融服务,带动租赁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不懈努力奋斗!

- CIS -

卓越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