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上半年盈利2.12亿元 同比增长35.92%

珠江啤酒上半年盈利2.12亿元 同比增长35.92%
2019年08月21日 19:31 中证网

原标题:珠江啤酒上半年盈利2.12亿元 同比增长35.9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1日晚,珠江啤酒(002461)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同比增长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35.92%。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公司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88.52%。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珠江啤酒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集中资源提升纯生啤酒和易拉罐啤酒等中高档啤酒占比,提高产品收益值,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88.12%,同比提升0.53个百分点;在总销量基本持平情况下,纯生啤酒和易拉罐产品销量增长率分别为6.88%、7.39%,推动产品结构优化,使吨酒收入同比增长5.5%。为了进一步释放高端产能,公司推出瓶装旋盖原浆、易拉盖1997珠江纯生、铝制瓶装产品等高端差异化新产品,促使公司产品不断向中高端价值链延伸。

  同日,珠江啤酒还公告,公司总部厂区涉三旧改造的土地,日前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已受理了公司关于办理土地出让合同变更的相关申请,确定公司总部自留土地需补交的土地出让金18.10亿元,建筑总面积≦21.24万平方米(不含地下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需在地下空间规划方案明确后,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前另外补交土地出让金),容积率不高于3.7。

  珠江啤酒表示,该土地原为公司自留的工业用地,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其用地性质将转为文化商业用地,有利于土地价值的实现。根据公告地价和容积率,折合楼面地价约为8522元/平米。此前,2018年出让的邻近公司地块琶洲西区AH040125和AH040126地块,楼面地价约为15220元/平米。

  此前,公司已制定了该土地的开发方案,即“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园区改造升级项目”,该项目为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该土地开发是公司啤酒文化产业的关键载体,项目建成后大部分为自用,小部分会对外出售,因此该项目涉及房地开发经营及相关投资业务。公司将增加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该业务将围绕啤酒酿造和啤酒文化产业展开,以辅助、促进主业发展为目的。该土地开发后,将会丰富公司啤酒文化产业经营资源,并提升啤酒文化产业运营能力,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提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