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走出具有吴忠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吴忠市:走出具有吴忠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年08月21日 16:44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吴忠市:走出具有吴忠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吴忠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走出具有吴忠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8月16日,吴忠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近年来,吴忠市提出“工业提质扩量、农业提档增效、服务业提速升级”的产业转型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有了新提升。今年5月,该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谋求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该市上下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

吴忠市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即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创新驱动上,着力推进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创新,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让创新成为吴忠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产业培育上,将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重,进一步做优存量,提升增量,促进传统产业做优做强,努力提升新兴产业总量;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区域协调上,将把融入银川都市圈作为区域协调发展的总抓手,加快利通区、青铜峡市一体化步伐,辐射带动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生态优先上,将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紧盯11项绿色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更加突出环保标准,严把“产业导向、项目准入、节能减排”三个关口,大力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切实以提升生态“含绿量”来增加发展“含金量”;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民生改善上,去年盐池县在全区率先脱贫摘帽,今年年底红寺堡区、同心县也要实现脱贫摘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