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业绩双降连累金山软件 猎豹移动CEO傅盛: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股价业绩双降连累金山软件 猎豹移动CEO傅盛: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2019年08月21日 13:49 每经网

原标题:股价业绩双降连累金山软件 猎豹移动CEO傅盛: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北京时间8月20日,猎豹移动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度下滑。今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的营业收入为9.7亿元,去年同期为11.03亿元;净利润为4853万元,去年同期为1.97亿元。同比来看,猎豹移动营收下滑了12%,净利润下滑达到75%,这是近年来猎豹移动单季收入首次跌破10亿元大关。

猎豹移动在财报中表示,在互联网行业整体流量红利见顶、工具行业集体下滑的态势下,猎豹移动工具业务实现收入4.24亿元。游戏业务正成为猎豹收入增长的新引擎,2019年上半年,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88%至5.91亿元。

猎豹移动的表现也影响到了股东金山软件。金山软件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8.74亿元,同比增长39%;净亏损为14.15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亿元。金山软件本季度亏损,主要是由于猎豹移动投资账面值计提减值拨备所致。

金山软件早前公告称,公司投资的猎豹移动自今年4月以来股价持续表现低迷,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的会计处理要求,金山软件正在对猎豹移动的投资进行评估并计划进行减值拨备,预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拨备金额合共大约为人民币12亿元到14亿元。

此外,财报显示,猎豹移动宣布将进行派发特别现金股息,每个美国存托凭证(即:ADS)派发0.5美元,或每股普通股派发0.05美元。并表示,此次派发特别现金股息大约涉及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8亿元),将使用猎豹的现金储备来支付。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在朋友圈表示,猎豹移动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猎豹移动不退。猎豹移动左右不了别人对未来的预期,但可以左右回报股东的方法。

受益于大额派息,猎豹移动美股昨日股价大涨36%。根据Wind数据,截至昨日美股收盘,猎豹移动250日股价跌去59%,目前市值为6.46亿美元。

猎豹移动 金山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