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M6国六车型上市 国五普拉多成绝唱

传祺GM6国六车型上市 国五普拉多成绝唱
2019年08月21日 13:37 羊城晚报

原标题:传祺GM6国六车型上市 国五普拉多成绝唱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佳宁

  “刘先生,我们的GM6国六车型到店了,你有空来看看车吗?”前几天,广汽传祺某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致电记者时表示,国六排放标准的MPV车型GM6开卖。而在7月1日前,GM6还没有国六车型可卖。其实,走访市场会发现,此前在售的车型,目前仍有一部分没有更新为国六车型,这就使得市场出现“空当”,不少消费者以为当下广州市场全面进入国六节奏,其实这仅仅是“你以为”而已。不过,经走访发现,不少车型的国六版本将陆续在近期上市,届时消费者的选择将会更充分。

  早在今年7月1日,包括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多地宣布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非国六车型将无法在这些城市上牌。在广州市场上,不少车企跟不上国六节奏,在7月初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不少此前的热门车型仍是以国五为主。在7月初至8月初的一个月时间里,部分此前在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开始转身升级为国六版本,除了排放满足国六标准外,这些车型也同步升级了这批车型的部分配置。例如上文提到的广汽传祺GM6,新车除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外,自动挡版车型还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市场上,包括长安欧尚、东风雪铁龙C3-XR、广本冠道等国六版车型也在此前陆续上市。

  在广州车市,有一辆国五车显得与众不同,那就是SUV领域的明星车型——普拉多。目前在售的一汽丰田普拉多均是国五车型,这批车由于在7月1日前办理完手续,因此可延期到9月30日前均可购买上牌。但是,这批国五车型将是“绝唱”。后续不再发布国六车型,4S店销售人员称,目前在卖的都是库存车辆,普拉多十分受欢迎,哪怕目前销售的都是“尾货”但一分钱优惠都没有。

  据机动车环保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15日,轻型车类别中,共有120家企业2741个车型(6315个信息公开编号)6814881辆车进行了轻型车国六环保信息公开,与上周汇总环比增加55个车型、317551辆车。其中包括广汽本田、上汽、东风汽车、日产、一汽丰田等品牌车型在内。据不完全统计,8月上旬,共有超过两百个轻型车车型进行了国六环保信息公开,可见,国六车型仍在不断补充入市。

  记者了解到,近期上市的国六车型大部分以自主品牌为主,不少合资品牌已经抢在7月1日前发布了国六版车型,如今,自主品牌亦开始跟上节奏,市场人士表示,在8月底及即将到来的9月的成都国际车展上,还将有一批国六车型以“小改款”姿态入市,届时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

普拉多 国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