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拿下30+纽约官方Logo,耐克让消费者把城市穿在身上

一口气拿下30+纽约官方Logo,耐克让消费者把城市穿在身上
2019年08月21日 11:48 界面

原标题:一口气拿下30+纽约官方Logo,耐克让消费者把城市穿在身上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王怡

即使从未去过纽约,不少人对这个超级都市已经有了不少印象。从华尔街、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等耳熟能详的地点,到黄色出租车、卖热狗的小餐车和连接曼哈顿和罗斯福岛的红色缆车,这些常见于影像图片中的名字、场景,让纽约在全世界观众的形象中更加具体生动。

现在,人们有机会可以把纽约穿在身上。

纽约特许经营和特许权审查委员会在8月14日通过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特许协议,准许耐克使用包括纽约警察局NYPD、纽约消防队FDNY和时代广场路标在内的一系列官方Logo,总数超过30个。日后,耐克会将这些Logo运用在其T恤、运动裤和运动鞋的设计中。

耐克可以使用的纽约相关Logo。

协议还规定,耐克需要将使用了以上商标产品收入的5%分配给纽约纽约市旅游会展局(NYC & Company)。预计未来两年,这笔分配收入将不低于2万美元。

此外,耐克还将赠送一批纽约系列产品给NYC & Company进行推广使用。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的发言人表示,纽约通过此次合作获得的收入将会用于特许项目的运行。

纽约一直是耐克重点投入的城市。2017年,耐克就表示在未来重点布局全球12个重点城市——纽约、伦敦、上海、北京、洛杉矶、东京、巴黎、柏林、墨西哥城、巴塞罗那、首尔和米兰。大城市不仅蕴含着更大的消费潜力,也为品牌展示营销创意、扩散影响力提供了舞台。

2018年11月16日,“耐克纽约000”概念旗舰店在纽约正式开张,这是继中国的“耐克上海001”在10月初开张之后,全球第二家“创新之家(House of Innovation)”。

而正如前文所讲,纽约的形象和特征已经通过各种符号在全世界人民的心中深化。耐克将纽约的经典Logo和相关产品结合,不仅能够打动纽约当地消费者,在其他地区消费者中也会相对容易地打开市场。

不要以为纽约警察局、消防局等机构的Logo不具备大众吸引力。这些具有悠久历史并且由影视传媒扩大了影响的Logo,早已超越了自己的实际指代,变成了一种年轻人喜欢的流行符号。近年来,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和各种消费品牌的频频联名就证明,一个人尽皆知的机构名也可以通过创意营销变成“网红”。

作为纽约市的合作伙伴,耐克需要在自己的商业活动中遵循一系列的道德规范,包括禁止强制劳动和使用童工。同时,耐克还将向相关管理机构汇报纽约系列产品的生产地信息,并确保合作工厂工人都遵守以上道德规范。

虽然耐克承诺将会遵循以上规定,但是这家公司在过去面临过不少生产活动中的人权问题。2012年,耐克位于柬埔寨的一家工厂出现了300多名工人集体晕倒的事件,这类事件还在当地其他多家耐克生产工厂中出现。

今年4月,纽约大学的学生就曾抗议学校与耐克进行特许商标合作,原因就是耐克在2011年将生产线撤出印度尼西亚后未能对当地工人进行合理补助。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