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 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

盘前: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 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
2019年08月21日 08:36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盘前: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 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盘中最高点位达2892.08点。两市量能有所萎缩,沪市成交额为2097.7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139.38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0.00点,下跌0.11%;深证成指报9328.73点,几近收平;创业板指报1611.59点,下跌0.69%。盘面上,农业板块上演涨停潮,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股涨停。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达实智能、深中华A等多股涨停。券商板块回调,红塔证券跌逾5%。汽车、银行板块均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表示,从基本面角度看,A股半年报进入密集公布期,市场由预期转入业绩验证期,半年报成色成为影响A股下阶段走势的重要因素。外部因素不确定性较大,短期来看,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西南证券指出,当前,A股的态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展望未来几个月,经济继续探底,流动性不放松,成长股业绩反转,构成了A股基本面的三大要素。在这三大要素的影响下,A股将会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成长股的相对优势,越来越显著。从行业上看,我们认为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电子行业底部有望在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源达投顾表示,周二盘面整体震荡为主。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但2900附近的压力确实很大,今日冲高后遇阻指数有所回落,同级别KDJ指标高位钝化拐头,有修正需求,60分钟内形成死叉。从均线来看,上方受到60日线压力,但各均线形态运行良好,5日线表现强势,在多条均线支撑下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从估值角度来说,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并且不断吸引长线资金以及外资的入市,是对市场中期底部有力的支撑。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深圳板块继续上行,传媒板块有所表现,但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金融股表现不佳。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 沪深改革联手亮剑 A股长牛有迹可循 
· *ST雏鹰等56股遭立案调查 过半为“ST”股 
· 藏格控股等126股预警 逾五成业绩承压 
· 别把ST康美今后的麻烦不当回事 
 
 
· *ST大控中报扭亏遭“闪电”问询 
· 实控人“战败” 创新医疗三大疑问待解 
· 政策利好突降 多家大物流上市公司表态抓住"深圳机遇" 
· 创新医疗大股东方4位董事被罢免   [ 2019/08/21 07:13 ]
· 破局期货人才发展瓶颈 交易所打响“提质”第一枪 
 
 
· 两融新政首日沪深两市余额重回9000亿元 
· 专家: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证券业大有可为 
· 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公司临重大违法强退风险 
· A股市场“有进有出”生态 走向常态化 
· 今年已有62家公司戴帽“*ST” 多家可能“破面退” 
 
 
· 上海临港新片区五个“自由”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 
· 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供给的“领头雁” 
· 自贸区开放对标国际最强 国际经贸竞合迎“中国方案” 
· 创新医疗股东大会宫斗 大股东方4名董事遭罢免 
· 创新医疗子公司“失控”:子公司原管理人涉嫌侵占资产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31.54       -60.30      -0.23%

  日经225指数  20544.50       -132.72     -0.64%

  韩国指数    1960.26        0.01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586.50       -40.90      -0.62%

  道琼斯平均    25962.44       -173.35     -0.66%

  标普500        2900.51       -23.14      -0.79%

  纳斯达克综合   7948.56       -54.25      -0.68%

  德国DAX指数  11651.18       -64.19      -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