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外力刺激难以持续亢奋 今起小心随时出现短线高点

靠外力刺激难以持续亢奋 今起小心随时出现短线高点
2019年08月21日 07:58 扬子晚报

原标题:靠外力刺激难以持续亢奋 今起小心随时出现短线高点

  周二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全线收绿,在相对高位收出十字星,量能萎缩一成,短线已面临较大压力,上证最高2892,接近2900关口及8月2日缺口上沿,短线要防在这里(还有60天线)遇阻,并回踩2856区域的可能,操作上在这个位置不仅不能轻易追高,相反,应以逢高减仓为主。可在保持3-5仓位的前提下坚持逆向思维,在2900一线及以上开始收缩防线。

  今天走势>>

  短线压力越来越大,防范三大指数形成短线高点

  最近政策面以及消息面比较多,大盘连续走高更多依靠外力刺激,这些因素一旦减弱,同样也会让大盘改变短线亢奋状态。周二上证仍未突破8月2日缺口及60天线重压位,深成指接近前期高点压力区,创业板周二最高1630已切入5月6日跳空缺口上沿,两市成交量周一快速放大的周二出现萎缩,量能短线难以继续快速放大。上述几点意味着依靠外力走高之后,市场短线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有回踩2856-2826的要求,不过在这里休整一下也属正常。上证在2900之下的5周线2856区域蓄势整固,会更有利于后市上攻2900,创业板目前走势最强,日线背离钝化消失概率较大,但短线也需要调整。因而从今天起主要防范三大指数随时形成短线高点。

  今天操作>>

  不能轻易追高,应以减仓高卖为主

  我们上周分析了目前构筑底部的情况比较复杂,在形势没有完全明朗之前,大家还须保留谨慎。这段时间我们给出的总体操作策略就是:手上主力资金继续按兵不动,耐心等待真正底部信号的出现,可用3-5成资金反复逆向操作,在小波段的高低位低吸高抛。目前满仓或重仓者,可在2900一线及以上择机收缩一下防线,将仓位降到半仓或以下;或考虑卖高调低,关注仍在低位滞涨蓄势的主流优质品种。这波反弹一直轻仓或空仓者,此时更不能在相对高位冲动追涨、将节奏做反。     钱眼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