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大一号” 试驾全新一代昂科拉GX

不止是“大一号” 试驾全新一代昂科拉GX
2019年08月21日 07:36 新快报

原标题:不止是“大一号” 试驾全新一代昂科拉GX

尽管在紧凑型SUV市场,别克一直都缺失一款车型。但为了昂科威能够以大打小,降半级掘出更多机会,也为了昂科拉不至于在小型SUV之战中彻底沦陷,昂科拉+昂科拉GX的组团时机刚刚好。那么,昂科拉GX只是“大一号”的昂科拉吗?

■新快报记者 付花

从小胖墩晋级到高富帅

如果说老款昂科拉是小胖墩的话,那么源自别克Enspire概念车设计精髓的全新一代昂科拉GX则蜕变成高富帅。

昂科拉GX的前脸采用了别克家族全新的飞翼式设计,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直接贯穿中网延伸到车灯下沿。被分为上下两部分的中网没有采用上一代昂科拉的经典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一个全新的横向处理。 车身侧面线条设计复杂,分为前后两段,上下呼应。全系标配车顶行李架和双色轮毂。

内饰方面,则是采用了别克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搭配上大面积棕色软包,不过皮革覆盖面触感不算很柔软,采用搪塑用料的地方做工还算精致。

通过更长、更宽的造型设计,全面优化车身比例,GX车身尺寸为4463/1813/1653mm,轴距增加了70mm达到2640mm,与日产逍客尺寸较接近,配合大尺寸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全平地板,宽适感全面优化。其中,载物空间也得到了进阶,行李厢基础容积为415升,折叠后排座椅后,可扩至1415升。

1.3T+CVT很够用

昂科拉GX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的驱动系统,包括1.3T+9AT+四驱的高阶动力组合和1.3T+CVT+前驱的高效动力组,全系满足“国六b”。

在阐述试驾感受前,先了解下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它包括1.0T、1.3T三缸和2.0T四缸,具有低排放、低油耗、低速高扭的特点。昂科拉GX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单缸最优”开发理念,在5000转时可爆发出165马力,并可在1500-4000转维持240N·m的最大扭矩。

此次试驾的是1.3T+CVT+前驱的高效动力组车型。这套动力组成最大功率是121kW,最大扭矩是240N·m,优点是换挡比较平顺,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而且整车的NVH做的很好,车内静谧性不错,缺点是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有点不太好听。

高速路上,开起来很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性,整体动力输出较为线性,不会有明显的爆发点。急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一般,这时CVT的弊端也展现出来,踩下油门变速箱需要一段时间来思考驾驶员动作的意图,当转速上来后也不会给予你推背感。市区路上,除了严重拥堵时蠕行会有一些小小的闯动感,大部分输出都很连贯。

搭载别克eConnect2.0互联技术

随着昂科拉GX的进阶,配置自然也更加丰富。比如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8英寸中控液晶屏、LED远近光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外,还有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这在价格相近的缤智、逍客、探歌身上所不配备的。

车机搭载别克eConnect2.0互联技术,支持CarPlay、CarLife、品牌APP互联应用、个性专属账户+OTA远程升级、离/在线语音识别以及OnStar安吉星等功能,并且可以终身免费享受每年24G的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车机系统很流畅,感觉不到丝毫的卡顿。

不过,遗憾的是顶配的昂科拉GX后排没有出风口,在炎热的夏季,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大打折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