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网络战易攻难防

周鸿祎:网络战易攻难防
2019年08月21日 07:35 新快报

原标题:周鸿祎:网络战易攻难防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8月19日,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指出,5G时代的来临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使得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把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起来是当务之急。

大会主席、360公司CEO周鸿祎表示,网络空间的战争近年来频频爆发,与传统战争相比,网络战不分战时平时,攻击目标不分军民,对手是国家级网络军队,是一场攻防极度不平衡的战争,易攻难防,关键基础设施成为战场。在网络世界,漏洞不可避免且无处不在,所以也没有“攻不破的网络”,攻击手段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应对网络战争最大的挑战是“看得见”,而网络安全大数据是“看见”的基础。为此,360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建安全大生态,共享威胁情报与知识库,全面赋能更多政企用户,推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更快发展。

周鸿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