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团51.87亿元拍得盘古大观5号楼

金隅集团51.87亿元拍得盘古大观5号楼
2019年08月21日 06:35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金隅集团51.87亿元拍得盘古大观5号楼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今日,金隅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钰珵置业”)参与公开竞拍,以约51.87亿元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院5号楼房产,即盘古大观5号楼。

  公告显示,盘古大观5号楼房产建筑面积13.94万平方米左右;房屋楼层为地上39层、地下5层,地上面积10.87万平方米左右,地下面积3.06万平方米左右;房屋用途为写字楼,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证载剩余可使用年限约为37年,目前带有租约。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8月19日10时至8月20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5号楼房产进行拍卖,8月20日10时拍卖成交。

  司法拍卖公告显示,盘古大观5号楼原产权人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这是盘古大观5号楼第一次拍卖,司法网络询价平台出具的标的物参考总价超74亿元,保证金为10亿元,增价幅度为500万元。

  在本次拍卖中,总计两轮竞买,起拍价为51.82亿元左右,钰珵置业在8月20日9时50分出价51.87亿元成功竞得。

  公告显示,钰珵置业已收到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并表示将按照相关程序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本次竞拍所涉的余款、领取拍卖成交裁定书及完成标的房产的产权过户手续。

  金隅集团称,物业投资与管理是公司的主业之一,本次竞得标的资产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物业投资与管理板块的竞争优势,具有合理的商业价值,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金隅集团同时强调,本次竞拍所涉资金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和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年报显示,金隅集团涵盖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及管理、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等板块,在北京及天津持有的高档写字楼、商业、产业园区等投资物业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其中在北京核心区的高档投资性物业约72万平方米。

  2018年,金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31.17亿元,同比增加30.5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60亿元,同比增加14.94%。今年一季报显示,金隅集团货币资金由去年底的187.7亿元增至今年3月底的21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思阳

金隅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