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债上涨 总理孔特辞职并反对提前大选

意大利国债上涨 总理孔特辞职并反对提前大选
2019年08月21日 23:45 金融界

原标题:意大利国债上涨 总理孔特辞职并反对提前大选

金融界美股讯 意大利国债上涨,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因总理朱塞佩·孔特不支持提前大选,为组建更加市场友好的执政联盟敞开大门。

意大利国债领涨欧元区债市,扭转了孔特向议会发表讲话之前的跌势。孔特说他将递交辞呈,结束现任政府,但批评副总理Matteo Salvini意图通过提前大选夺权。

意大利国债本月表现拉锯,因为投资者担心如果Salvini组阁则会增加开支,导致罗马与布鲁塞尔之间重新爆发预算争端。如果出现新的执政联盟,可能摧毁Salvini直接领导政府的野心。

“更大的可能是2020年2月之后举行选举,”法兴银行欧洲利率策略主管Ciaran O’Hagan说。“这种局面对意大利国债而言是好事,意味着没有直接的信用风险。”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个基点,至1.35%,早前触及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大利与德国的收益率之差 —— 被视为该国风险的关键指标 —— 下跌5个基点,至204个基点。

花旗集团认为,市场将乐见当前政治联盟中的五星运动党与中间偏左的民主党结盟,但这种联盟的脆弱性也会限制市场上涨空间。目前,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推迟对明年预算的争执。

“这次上涨是因为预算提案被推迟,”Futures First分析师Rishi Mishra说。

孔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