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俄将采取措施应对西部战略方向紧张态势

俄国防部长:俄将采取措施应对西部战略方向紧张态势
2019年08月21日 23:12 新华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长:俄将采取措施应对西部战略方向紧张态势

  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西部战略方向的紧张态势。

  绍伊古当天在出席相关会议时说,目前西部战略方向政治军事局势仍然紧张。这主要表现为北约正在东欧加强军事存在、美国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北约扩大与芬兰和瑞典的军事合作。

  绍伊古说,俄方将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当前威胁。今年年底前,俄西部军区将接收超过1300台新型军事装备并继续补充合同兵数量。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华盛顿与到访的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举行会谈。特朗普表示,希望就美国在罗马尼亚加强军事存在进行磋商。约翰尼斯表示,罗马尼亚愿扩大美国在罗马尼亚的驻军规模。

  今年2月,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曾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不仅可发射反弹道导弹,还可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罗马尼亚 北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