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逾3万吨 回收利用率35.6%

广州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逾3万吨 回收利用率35.6%
2019年08月21日 22:33 东方网

原标题:广州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逾3万吨 回收利用率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1日电 (程景伟 任宣)记者21日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广州市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3.12万吨,回收利用率达到35.6%,无害化处理率100%。

    当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李坑综合处理厂和天河区穗园小区,实地检查《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

    据介绍,广州市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快速推进处理设施建设,有效落实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环卫清扫保洁质量,依法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处理。

    李玉妹指出,广州高度重视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无害化处理起步早、基础实、效果好,在学习宣传、法治保障、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制度体系,推动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今年9月底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安排6个执法检查组赴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清远、肇庆等市进行执法检查,并委托广东省其他14个地级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完)

人大常委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