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好卖 为什么经纪公司频频“抱团”?

房子不好卖 为什么经纪公司频频“抱团”?
2019年08月21日 19:33 东方网

原标题:房子不好卖 为什么经纪公司频频“抱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58同城、世联行、同策咨询举办“58爱房品牌发布会暨中国PMLS平台共建战略启动仪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21日,58同城、世联行、同策咨询联合发布新房连卖平台58爱房。这是一个新房多方销售服务平台,即面向全行业开发商和中介服务机构,为新房销售提供渠道和服务。

    58集团CEO姚劲波当日表示,新房连卖意味着“所有人可以卖所有新房”,这将有效提高开发商的卖房能力和效率,降低其成本,特别是在当前房子不那么好卖的时候。目前该平台新房销售代理项目超3500个,姚劲波表示,他为这个平台设定的小目标是三年促成三万亿元的交易额。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

    伴随地产开发增长见顶,中国房地产市场“降速”进入新阶段。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仍处于下降区间,销售金额同比上涨6.2%,比之去年的两位数增长明显下滑。

    特别是在当前房地产调控从严的背景下,开发商纷纷表示:“房子不好卖了”。房地产企业转型大幕开启:有的造车,有的搞机器人,有的开养老院,有的办学校……不过,开发企业难以回避的现实问题是:找到一个和房产赚钱前景相当的行业十分困难,地产开发仍然是绝大多数房企的利润来源。万科今年就频频强调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

    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陈长春指出,当前的房地产环境确实不算太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迫切需要“降成本”。陈长春表示,房企现在要面对地价的上升、建安成本的上升和建筑材料价格的上升,但是房价整体出现下滑态势。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房地产开发商亟需以更低成本和更便利的方式与购房者之间搭建一个桥梁。

    

    58集团CEO姚劲波

    将开发商和多家中介服务机构整合在一起的平台似乎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可以说这是互联网时代提供的一种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时代,随着目标用户和传播渠道的转变,传统营销方式正逐渐失去其效用。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指出,互联网的加速渗透带来房地产行业的巨大变化,各家企业都在转型,许多机构都在做渠道整合,但企业各做各的、百花齐放并没有带来行业效率的大幅提高。房地产经纪行业需要诞生一个“终局”模式,这个模式是开放、共享和共建的,“所有人受益,无人受损”。

    姚劲波也强调,此次三家企业共建的新房连卖平台是一个开放平台,58集团贡献的是流量和与经纪人链接的渠道,仅占30%的股份。未来随着更多机构和企业的加入,这个股份比例可能进一步降低。当天,58同城、世联行、同策咨询、金地集团、旭辉集团、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集团联合启动中国新房多方销售服务平台(PMLS)共建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建造新房连卖平台这样,房地产经纪公司“抱团”的情形越来越多。同天下午,由超过100家新经纪品牌组成的房地产新经纪品牌联盟举行成立仪式,并在会上强调行业共生等理念。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大形势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大都面对去化难题,可以说正是因为这种全行业的焦虑,才会在不同的维度上,形成经纪公司的不同联盟。贝壳可能更加精准,而58则更为开放,会更大更全。以此次的58同城为例,通过其旗下的58同城房产频道、安居客、赶集网和58同城业务(装修、招聘、二手车等)等的互通,可以打造一个流量巨大的平台,经纪人得以同步共享这些流量,提高交易效率。(完)

世联行 开发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