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内蒙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传统产业将迎新机遇

2019内蒙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传统产业将迎新机遇
2019年08月21日 19:33 东方网

原标题:2019内蒙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传统产业将迎新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孙俊青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1日电 (记者 张玮)21日,2019中国·内蒙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峰会以“智慧连接万物,AI洞见未来”为主题,百余位物联网精英和人工智能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赋能。

    随着5G和AI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和重要引擎。

    

    图为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领军人物和内蒙古重点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聚焦工业物联网、5G技术、智能零售、农业物联网、数字化转型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应用展开深度交流,并进行产业对接。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下称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介绍道:“近年来,内蒙古科技厅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和林格尔新区共同培育了国家级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打造了内蒙古首家超算平台,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

    

    图为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谈到,两年以来,针对内蒙古的传统行业、传统企业,以及成长中的企业和缺少技术和资源的企业,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为其提供技术、资源,以及市场的全生态服务,致力于推动整个数字化转型,从而进一步助力内蒙古推进全生态的全新创新体系。

    记者了解到,和林格尔新区与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的创新合作模式,凭借新区作为内蒙古集聚高端高新产业和各类创新资源平台,以及微软遍布全球的资源、技术、人才优势,自运营以来,共服务企业38家、在孵企业24家、毕业企业14家,先后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内蒙古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区域示范基地的认定。

    

    图为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做技术推介。主办方供图

    滕文表示,微软将持续不断加大投入,与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简称功夫国际孵化器·和林格尔),进一步助力自治区推进全生态创新体系的建设。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副所长肖琳琳表示,我国现在面临巨大的信息化发展机遇,需要以工业化为信息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和创新提供市场和需求,并用信息技术来引领工业化的创新发展,形成两化融合,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完)

物联网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