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烟上头?绍兴破获特大贩售走私假烟案 查获万条烟案值近亿

假烟上头?绍兴破获特大贩售走私假烟案 查获万条烟案值近亿
2019年08月21日 18:07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假烟上头?绍兴破获特大贩售走私假烟案 查获万条烟案值近亿

  央视网消息:最近,浙江绍兴警方联合多部门破获一起特大的贩售走私烟、假烟案件,查获两百个品种的名牌走私烟和假烟15000多条,涉案价值近一亿元。

  今年三月,绍兴新昌县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通过网络可以购买到名牌走私烟,接报后警方联合烟草专卖局立即展开调查。

  绍兴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科长 梁宏辉:从查获的香烟来看共分两类,一种是走私卷烟,另外一种是假冒伪劣卷烟。走私卷烟是从海关、码头、机场,通过关税未付的形式进来的。

  警方调查发现,走私烟来源于一个微信号,而进一步深挖发现,贩售走私烟的是一个以广东汕头周某为源头,涉及多省份的走私烟贩售团伙。它们通过导游和一些留学生携带香烟,以逃脱关税,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销售,并发展下线。

  绍兴新昌县公安局食药环中队中队长 何晓峰:上面会写销售各种外烟,价格比较低廉,上面还留了一些微信的联系方式。嫌疑人周某大概每周会进一次货,一次货大概两千条左右,金额大概在十万元。品种他有很多,基本上都是外烟。

  据周某交代,去年七月他在一次网购走私烟的过程中发现,销售走私烟的利润非常大。于是从去年九月开始大量网购走私香烟,并利用互联网宣传贩卖,几个月的时间就从最初的零散销售发展到一个月有几万个订单。

  绍兴新昌县公安局食药环中队中队长 何晓峰:他每个月少的时候包裹要寄一万余个,多的时候要寄六万多个。他每一个包裹里面最少寄一条,多的时候几十条上百条都有。

  何晓峰还介绍说,周某所贩卖的走私烟一般分为高中低三档,高档烟一条价格在200元左右,可以从中赚取40-50元的利润;中档烟一条价格在100元左右,从中赚取10-20元的利润。而为了逃避警方和烟草部门的打击,周某从运输到销售一路防范。

  绍兴新昌县公安局食药环中队中队长 何晓峰:嫌疑人每个人都有好多个微信,包括与上家联系,都是固定的微信,还有与买家联系都用另外一个微信,收款用另一个微信。他会在微信上和上家联系,让上家把货送到指定地点,这个地点是比较偏僻的,附近是没有监控等设施的。

  在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后,警方联合烟草部门实施了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各类名牌走私烟和假烟共计15000多条,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近亿元。目前周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之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