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助力港人圆梦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助力港人圆梦
2019年08月21日 13:39 羊城晚报

原标题: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助力港人圆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报道:香港青年在深圳就业、创业情况如何?记者近日走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对此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去年自贸片区出台实施了《前海深港合作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今年上半年,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新增孵化创业团队32家,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88家,其中香港团队173家,占比44%。

  在前海的采访,最深的感受是,港味越来越浓,目前,片区已汇聚汇丰集团、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港交所、嘉里集团、周大福、新世界和九龙仓等一大批知名港企,港企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片区积极扩大香港服务业物理空间,明确前海1/3空间面向港企出让,累计面向港企出让土地18宗,面积37.26公顷,占到经营性土地出让的45.9%,建筑面积约293.2万平方米,占比48.1%。去年,自贸区出台实施了《前海深港合作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持续实施针对港人港企的“万千百十”工程,推动十多类香港专业人士在前海直接执业,将137家香港工程企业纳入前海专业机构名册,160多位香港建筑专业人士在前海执业,打通深港人才双向流动通道。今年以来,前海新接待港澳台青年近600人次参观交流,累计达3万余人。

  截至2019年6月底,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555家,注册资本12343.5亿元。今年上半年,港资企业实现增加值增长9.7%,占比22. 9%;纳税总额增长10. 8%,占22. 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26. 6%;实际利用港资22.73亿美元,占比89.7%。

  自贸片区已建立深港青年梦工场、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前海深港创新中心、深港基金小镇等重大平台。香港创业者、秀妙科技公司的总监张龙华说,梦工场的创业生态很好,2016年刚进来时不知道怎么招聘员工,梦工场有负责对外招聘的团队;不知道怎么推广产品,梦工场也有负责推广的团队,真的有帮助。据了解,他的公司是一家知识教育及礼仪分享平台,针对毕业的大学生,讲粤语及英语的受众群体,现在平台下载量达到250万人,日均7万人上线,今年已经开始盈利,营业额达到千万级别。

  梦工场里像张龙华这样的创业者有很多,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88家,其中港澳台及国际团队190家,融资超15亿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