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伢子信笔“乱画”,海盗船长“现身”

湖南伢子信笔“乱画”,海盗船长“现身”
2019年08月21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湖南伢子信笔“乱画”,海盗船长“现身”

    热播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主角小哪吒、《冰雪奇缘》里会施魔法的艾莎、手游《王者荣耀》英雄角色赵云……这些读者熟悉的人物和角色,都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作者“大黄轰先森”的铅笔下栩栩如生。真正让网友惊掉下巴的,是他用黑色中性笔一顿“乱画”后,看似错乱的线条最后却变成了“杰克船长”的头像(扫报眉二维码看视频)。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薛欣妤

    随心所欲“乱画”,播放量8万多

    视频中,“大黄轰先森”在白纸上连续画出歪歪扭扭的线条,有的是几个随意的圆圈叠加,还有的是随性的直线。不过,随着镜头拉远,随心所欲的杂乱线条却构成了一幅《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的画作。

    “之前在其他的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一个用汉字拼凑成人物图像的视频,顿时来了灵感。”“大黄轰先森”本名陈超,在湖南永州市从事美术编辑工作,看到如此有新意的视频,他通过同行要到视频作者联系方法,向其请教绘画技巧。

    “用水性笔画画的秘诀,就是画画时身体要不断地向后退,观察画的明暗关系,比较暗的地方就多画几个圈。”陈超说,杰克船长的作品从构思、绘画到剪辑总共花了5天时间,用镜头距离给读者视觉冲击的画作很容易上热门,“杰克船长是有胡子、有点邋遢的人物形象,很适合用水性笔作画。如果画女明星就要换彩铅。”

    作为一名兼职短视频作者,他会时常与同行切磋绘画技巧,在沟通过程中获得创作灵感。令陈超没想到的是,这幅作品很快得到了众多粉丝的点赞和评论,目前在快手累计了8.7万播放量、246条评价,网友纷纷献上膝盖:“眼睛会了手不会”“太牛逼了!请少侠收下我的膝盖!”“随便画都这么好,认真画还了得”……

    29岁的美术编辑,学画画已24年

    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获悉,29岁的陈超学习画画已有24年,油画、水彩、水粉、素描、勾线都是信手拈来,“当你有了扎实的绘画功底,会发现任何类型都有共通性。大多数上传的彩铅作品,也都是我自学的。”

    在陈超的快手主页中,有用眉笔画出的游戏人物,用彩铅与马克笔结合画出的机关枪,还有热播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主角小哪吒。“基本保持在一周一更。自己要求每一个视频的内容及画作熟练度要更高,否则容易掉粉。”陈超说。

    目前,陈超会以当下热门话题与时政热点为灵感创作视频,还会定期分析粉丝结构,“我的粉丝大多是小孩子,他们更喜欢看幽默的内容,超过20秒的视频就很容易被划走。”杰克船长的作品吸引了一大波眼球。他还会创造出更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故事,满足短视频时代的传播规律,同时积累更多粉丝。

陈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