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场读者超300万人次

原标题:入场读者超300万人次

不少书迷前来选购书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南国书香节一角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通讯员左洁雯 摄

为期5天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昨天下午5点圆满落幕。“有序安静”“品味阅读”“书香互动”成为本届现场最大特色。有位业界人士估算,今年南国书香节的广州主会场以及全省分会场合计入场观众将超过300万人次。

  一改过去“堆积如山”布局,各展馆和专属展厅留出属于写书人读书人的互动空间。阅读区、互动区、休息区井然有序,不同需求的读者都能在南国书香节现场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五大亮点:“红、蓝、橙、绿、彩”

  “红色”,即聚焦“红色”主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立主题形象墙,吸引众多读者驻足合影留念;张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识,设置主题出版物展销区,向读者发放国旗10000余面,吹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蓝色”,即聚焦“蓝色”湾区。首次设立“丝路湾区”展厅,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展,发布“大湾区城市阅读地图”,用手绘的形式呈现11个城市的阅读资源,举办系列文化活动,构筑共同精神家园。

  “橙色”,即送出“温暖服务”。举办“牵手盲童共读一本书”“图书捐赠”等图书公益活动,提供现场咨询、秩序维持等贴心服务。

  “绿色”,即贯彻“绿色”理念。首次设立展厅,将18个展馆聚合分类,划分五大展厅,搭建更加简约、大气、实用。提供电子门票预约、购物车租赁等服务,减少购物袋使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彩色”,即聚焦“多元文化交融”。设置德国馆、黑龙江主宾馆、媒体融合馆、文旅融合馆,举办朗读者剧场、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演出、非遗文化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动与静两不相扰

  “媒体融合”“出版创新”是本届书香节一大热点。出版领域、信息科技领域的许多展商展示了出版融合数字化、出版大数据平台、有声阅读、数字农家书屋、广电与出版融合、多媒体创新科技等内容,以推广新媒体阅读、手机阅读、多屏阅读等数字阅读,为观众展示媒体融合和数字出版结合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

  展览现场可见许多“黑科技”硬件和软件产品,如智能空间克隆设备、智能终端展示空气屏设备、360度沉浸式体验,多场景自由切换,在线漫游等,新技术的参与,让阅读变得更时尚、更有趣。

  今年首次推出“展厅”新思路,排列布局更加逻辑,查找图书更加快捷。现场与读书关系不大的项目也消失了。互动的项目、互动的空间更加开阔。引人注目的是,多余的空间腾给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等各大文博场馆与媒体融合、文旅融合的展示。

  据悉,今年组委会特意将各活动区设置在各展馆角落相对独立位置,并搭起良好的隔音板,将动与静严格隔离两不相扰,赢得参展书商、名家大咖和读者的赞许。

  南国书香节亮点纷呈

  便宜到“尖叫”的“快乐星期一”:多数读者对8月19日“尖叫星期一”的限时优惠最为满意,这是南国书香节历史上最大的“折扣风潮”,活动期间全场折扣优惠按时间分别低至7折、6折;各展馆还抽出3个免单名额,最高限额3000元,还有展位推出一折购书优惠。

  汉服之夜编钟乐舞读者大呼“过瘾”:此次“汉服之夜文化晚会”由专业汉礼仪导师团打造,有编钟乐舞、经典汉服展示、名家诗词朗诵、华丽大气的汉婚展示,以及昆剧、武术等精彩表演。

  手把手教你制作粤剧面谱:在粤剧面谱专家张福伟负责的档位,给小读者开设公益粤剧面谱绘画体验课。从事粤剧表演60多年的张福伟,近年来专注于粤剧面谱的创作、整理及传承工作。“先勾勒线条再填色”,张福伟手把手耐心地向孩子们展示粤剧大花脸面谱的绘制,几分钟不到,一副副像模像样的粤剧面谱就绘制好了。

南国书香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