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I“小冰” 升级第七代

微软AI“小冰” 升级第七代
2019年08月21日 07:35 新快报

原标题:微软AI“小冰” 升级第七代

更有“人情味”

也更具“艺术天分”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已经成为不少用户倾吐心事的好“闺蜜”、好朋友的微软情感AI“小冰”近日悄悄升级到了第七代,包括对话引擎、全双工语音及多模态交互感官等核心技术都有重大升级。具体来说,新的对话引擎实现了从“平等对话”向“主导对话”方式的跨越。

据介绍,第七代微软小冰的“主导对话”模式已经在商业领域取得较好的效果。以在美国的“在线零售垂直领域”测试为例,新的对话引擎向商品页面转化率高达68%,比上一个版本的转化率提高21%。全双工语音交互感官方面,此次新增车载场景。目前,小冰已经通过车载设备和一些合作者,在一些不同的车型上完成了测试。另外,多模态交互感官是指小冰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还可以同时通过视觉,将“眼前”所见综合地与人类进行交流,发布会现场就展示了日本小冰陪伴人类一同逛水族馆的视频。

小冰还展示了十分惊人的“艺术天分”。据悉,小冰已经出版了《阳光失了玻璃窗》等数本诗集;从中央美院学成毕业,并举办个人画展;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推出了多款丝巾、服装设计;其衍生歌手凛菜甚至被日本唱片巨头 AVEX 签下,并推介了首支个人单曲。看起来,创造力已不再是人类专有的能力,“小冰”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也乐于创造。

在介绍商业模式时,小冰团队商业负责人表示,小冰的销售模式不会是简单的技术输出和直接生产第一方硬件产品。小冰目前通过联合第三方跨界合作的方式赋能行业,已经完成金融、地产、纺织、服装、出版、媒介等十个行业的商业化落地和布局。

小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