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COM.US)与LG电子和解 签署新的五年期专利授权协议

高通(QCOM.US)与LG电子和解 签署新的五年期专利授权协议
2019年08月21日 06:00 金融界

原标题:高通(QCOM.US)与LG电子和解 签署新的五年期专利授权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通(QCOM.US)公司周二宣布,已与LG电子签署一项新的为期五年的专利许可协议,以开发、制造和销售3G、4G和5G智能手机。

LG电子首席法律顾问JongSang Lee表示,由于LG电子的手机依赖高通芯片,高通继续在向LG电子施压,只有签署专利许可协议,才能获得高通的芯片供应。

LG电子今年6月曾表示,该公司与高通在续签芯片授权协议方面仍存在分歧。LG电子还向美国法院提出诉讼,称高通想通过其专利收取高昂授权费的做法触犯了反垄断法。

随后,法院作出判决,要求高通向LG电子提供一份不违反相关规定的专利许可协议。高通与LG电子的授权协议已于6月底到期。

除了LG电子,高通在今年4月份还出乎意料地与苹果(AAPL.US)达成新的专利授权协议。根据协议,苹果向高通一次性支付专利授权费用,高通向苹果转让芯片及其技术授权。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的法律纠纷也将随之一笔勾销。和解协议在2019年4月1日时已生效,有效期6年,可延长2年。此外,双方还达成一项为期数年的芯片供应协议。分析人士称,这有助于苹果尽早推出5G iPhone手机。

LG电子 专利授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