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将构建对话平台 与各界一起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将构建对话平台 与各界一起走出困局
2019年08月20日 16:43 央广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将构建对话平台 与各界一起走出困局

  央广网香港8月20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她表示,特区政府会马上构建沟通平台,用开放的态度与各界人士沟通,化解分歧,一起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说,为了构建直接对话平台,她会和其他政府官员在本周邀请社会上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士,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会深入社区,与市民直接对话。希望大家能互相谅解、互相尊重,共同化解分歧。“目标就是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通过对话,互相谅解,一起走出今天的困局。”

  林郑月娥还表示,过去两年,特区政府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尤其是房屋、土地、养老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在即将出台的新一份施政报告中,特区政府会更加体现出“市民为先”的目标。“今年我们要更大胆地去处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我也要求我的同事,无论是司局长、公务员,都应以‘市民为先’的态度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

  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香港的经济下行风险压力不断加大。为此,特区政府15日宣布,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降低为0至1%。在上周,特区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措施,总额达到191亿元港币。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帮助各界和广大市民面对挑战。

  8月1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林郑月娥认为,该意见将会对两地优势互补起到更大推动作用:“深圳如果有一些利好的措施,相信对深港关系会有积极、正面的作用,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因为我们现在在共同发展一个港深科技创新园区,所以深圳能有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对往后深圳和香港优势互补方面肯定有好处。当然,香港也要不断提升竞争力。”

林郑月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