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部署新设电子战部队,日媒:针对中国

日本将部署新设电子战部队,日媒:针对中国
2019年08月20日 16:41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将部署新设电子战部队,日媒:针对中国

据日媒报道,本月19日,日媒得到消息,为了抵御中国从西南方向“进攻”离岛,日本防卫省将在陆上自卫队新设使用电磁波的电子战专属部队。为此日本政府计划明年向驻地(熊本县)派遣80人,并在本月末计算来年的预算经费。

报道指出,新设立的电子战部队将与去年3月部署在长崎县的“水陆机动团”合作,强化前线的紧急应对能力。报道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的离岛夺回部队,被称为日版的海军陆战队。

日本水陆机动团

报道称,电子战是通过使用传感器和信息通信技术,干扰敌方的电子波,同时保护己方的电子波。陆上自卫队计划更新车载型网络电子战系统,扩大可收集的电波频率范围,提高在移动中也拥有可以收集电波以及妨碍敌人的能力。

电子战专属部队将在非常时期使用运输机将该系统投入前线,对登陆离岛的敌方部队雷达所使用的电波频率进行监测,并发送相同频率的电波对其进行干扰。

在去年末修改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中,强化电子战的能力与太空、网络一样,并列在了防卫新领域的重要位置。

(编辑:WDQ)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