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废塑料2000余吨 打掉走私团伙3个

汕头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废塑料2000余吨 打掉走私团伙3个
2019年08月20日 16:43 央广网

原标题:汕头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废塑料2000余吨 打掉走私团伙3个

汕头海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汕头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开展“蓝天2019”第二轮集中打击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证废塑料等固体废物2000余吨,扣押书证以及电子证据一批。

  8月20日凌晨,汕头海关根据情报,在地方公安的大力协助下,开展“蓝天2019”第二轮集中打击行动,出动警力68名,分成6个行动组,分别在广东揭阳、佛山、汕尾、河南信阳等多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搜查涉案公司、仓库、住宅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证废塑料等固体废物2000余吨,扣押书证以及电子证据一批,一举打掉欧阳某、郭某、郑某为首的非法转让、冒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口类可用做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下简称“《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犯罪团伙3个。

  经初步查证,2014年至2015年,陆河县某公司欧阳某等人、揭阳市某公司郭某等人涉嫌将批文非法转让他人走私进口废塑料;国内货主郑某等人伙同通关团伙,冒用他人《许可证》,以包柜包证包税方式走私进口废塑料,3案涉嫌累计走私2000余吨。

  目前,该关已刑事立案侦办3宗,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