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崇川在京“双招双引”推介

江苏南通崇川在京“双招双引”推介
2019年08月20日 14:4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江苏南通崇川在京“双招双引”推介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9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在北京举办紫琅之秋·南通崇川(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与北京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央企国企共话合作,展示南通崇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的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认识崇川、了解崇川、兴业崇川。推介会现场,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云触智能科技、检测产业一基地三中心等11个项目与崇川成功签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成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何军,空军研究院空军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江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旭,清华大大学微纳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杨轶,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研究员贾怡昌等300余名北京地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央企国企代表人士出席推介活动。

  南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主持会议。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南通作为全国首批14个对外开放沿海城市之一,经济增长在长三角持续领先,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国大中城市前20强。2018年,崇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3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465亿元,城镇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49152元,是南通市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人口最密集的区域,崇川区综合实力稳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前列。

  南通崇川以教育之乡、体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长寿之乡驰名全国,涌现出数学家杨乐等47位两院院士、跳水陈若琳等20位世界冠军、范曾等一批艺术大师。崇川区的“北京元素”也越来越多,中远、中烟、中材、中航高科、国药等“中字头”、“国字头”企业纷纷布局;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落户;中科院赵忠贤院士领衔的多个院士团队产业化项目落地入驻。今天的南通,与上海跨江相通、灯火相邀,交汇叠加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新机场、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三个国家级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提升南通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发展版图中的地位。崇川发展正处在最佳“风口”。

  刘浩向北京的企业家和专家们发出邀请。他说:“展望未来,作为上海‘1+7’大都市圈唯一的长三角北翼城市,南通将成长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主城崇川与北京的合作交流,也将从重大项目级升格为重大机遇级。相信凭借通江通海通上海的区位优势,水陆空一体的交通优势,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区、中国投资百强城区的城市环境,崇川将为前来创新创业的北京企业家和专家们,更好地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和安居乐业的家园,投资崇川一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洪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