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触及年内最高水平

美元强势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触及年内最高水平
2019年08月20日 13:43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联储降息难挡美元强势,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触及年内最高水平

  分析认为,美联储宽松政策本身或不足以令美元贬值。因为其他央行也在推出宽松政策,程度甚至可能比美联储更鸽派。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美元过于强势,但美元强势上涨如今看起来似乎难以阻挡。8月19日周一,衡量美元兑G10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3%,触及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它“避险货币”瑞郎、日元等均呈下跌趋势。欧元兑美元下跌0.11%,报1.1078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0.24%,报106.64日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19%,报1.2126美元。

  受德国政府计划推出经济刺激举措、中国央行推进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的消息提振,市场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忧虑有所缓解,美国国债与欧洲各国国债收益率普遍反弹,投资者再度转向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Eric Rosengren)周一接受彭博采访表示,他不赞成美联储进一步降息,认为当前美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这种情况下进行宽松可能导致债务上升至令人忧虑的水平。美联储在7月底进行了逾十年来的首次降息,罗森格是当时投下反对票的两位决策者之一。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现在预测美联储9月降息的可能性为100%。其中,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5%,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

  此外,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在本周召开,预计将探讨美国与全球经济当前面临的问题,各国央行行长关于货币政策的言论将受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8月23日)发表讲话。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我们一直怀疑美联储宽松政策本身是否足以让美元贬值。因为其他央行也在推出宽松政策,程度甚至可能比美联储更鸽派,我们一直认为令美元贬值需要的不仅仅是政策差异。”他还指出,从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的鹰派论调可见,政策预期对美元形成的贬值压力不足。

  “美元全线走高,美债收益率反弹。”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分析认为,德国计划推出经济刺激举措的前景是一个转折点,美元由此重新获得了上涨的动力。”

  Yukio Ishizuki还指出,“美联储将进一步进行系列降息的预期已经被计入美元定价。因此,如果鲍威尔不如预期般鸽派,为降息前景增添了不确定性,那美元可能获得新一轮提振。”

责任编辑:孟然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