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2019年08月20日 04:43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证券代码:002605        证券简称:姚记扑克       公告编号:2019-094

  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扑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姚记”)和控股子公司浙江万盛达扑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盛达扑克”)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之内有效,该等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090号文核准,公司于2011年8月5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350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1.00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9,3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3,963.85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于2011年7月29日出具了天健验 [2011]313号《验资报告》。

  根据上海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沪证监公司字[2013]331号),本公司IPO信息披露费用中包含上市以后年度的信息披露服务费186.00万元,其性质为预付款,应在合同约定期间内逐期摊销计入管理费用。本公司对上述情况进行整改,从自有资金账户划出186.00万元至本公司在民生银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以超募资金的形式进行管理。调整后本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4,149.85万元。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967号)批准,并经深交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募集方式,向社会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2,566,277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8.86元,共计募集资金23,7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435号)。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和变更情况

  1、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4,149.85万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798.04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理财产品投资收益),期末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但尚未到期余额为0万元。公司累计使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的配套资金23,578.72万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的配套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269.3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余额为121.28万元,其余为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理财产品投资收益),期末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的配套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但尚未到期余额为1,200万元。

  2、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决定部分变更募投项目实施方式及地点,以增资的形式投入公司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8,900.00万元用以实施其中2亿副扑克牌产能的募投项目建设。启东姚记已设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首期出资人民币4,000.00万元已于2013年3月26日到达专户存储,并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天健验【2013】71号验资报告,2013年4月8日启东姚记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具体详情见公告2013-025号)。

  3、由于原上海募投项目用地相关规划的变更以及由于相关改扩建导致审批的延迟,为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公司效益的最大化,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定将上海安亭的年产4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变更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实施(具体详情见公告2014-037号)。公司将用自有资金置换原上海募投项目已投入的16,264.57万元,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再使用募集资金27,363万元(包括置换的金额和原安亭项目尚未使用的金额)向启东姚记进行增资用于实施变更后的募投项目。

  4、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年产4 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变更为“投资控股中德索罗门自行车(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德索罗门”)项目”,减少原项目中4亿副的产能至2亿副,变更募集资金共计1.25亿元人民币用于向中德索罗门增资和收购股权的价款支付(具体详情见公告2015-010号)。

  5、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投资控股中德索罗门自行车(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变更为“投资参股中德索罗门自行车(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受让索罗门实业(天津)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项目”,投资总额由12,500.00万元变更为6,789.88万元。减少变更的募集资金5,710.12万元将收回存入募集资金账户用于年产2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其中4,641.12万元已于2016年1月收回存入中国民生银行上海虹桥支行募集资金专户,剩余1,069.00万元由于仇黎明先生需在5年内支付完毕,因此为确保募集资金的安全,公司已在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的10个工作日内,用自有资金1,069.00万元存入启东姚记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置换上述股权转让款(具体详见公告2015-106号)。

  6、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二十九次会议和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为有效控制风险,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和公司目前业务结构的实际情况,主动放缓部分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延长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部分募投项目期限至2018年12月31日(具体详见公告2017-022)。

  7、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将持有的募投项目公司索罗门实业(天津)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其对索罗门实业的债权全部转让给上海国严实业有限公司,转让的回收资金将按相关规定进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进行存储和管理(具体详见公告2017-050号)。

  8、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终止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扑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姚记)目前实施的 “年产 2 亿副扑克牌扩建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和启东姚记目前实施的“年产 2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的部分募集资金变更使用用途,同时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中的“年产 6 亿副扑克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前,资金账户中的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其复利收入,一并用于支付收购上海成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53.45%股权的剩余股权收购款项(具体详见公告2018-067号)。

  三、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情况及原因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逐步投入募集资金,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部分闲置的情况。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选择的理财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授权期限

  本次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公司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投资起始日应在授权期限内。

  3、投资额度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启东姚记和控股子公司万盛达扑克将使用不超过3,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该项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上述银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适用)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将严格遵守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实施。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管理层进行具体实施时,需得到公司董事长批准并由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具体实施部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内审部对公司短期理财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内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六、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