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成素食餐饮新宠

原标题:西瓜成素食餐饮新宠

据新华社电 素食主义者不懈开发取代肉制品的替代食物,大豆、小扁豆、鹰嘴豆和多种坚果成为选项。现在,西瓜成为新宠,英国和美国更多餐馆用它作原料,开发出多种素食菜肴。

  这股潮流可能始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素食餐馆用西瓜制作“素火腿”。这家餐馆去年以西瓜为原料,经过腌渍、烟熏、刻痕、浇卤汁和烧烤等多个步骤,把西瓜做成外观和口感接近火腿的素菜。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用刀切开“西瓜火腿”时会流出红色汁水,令仿制肉的效果更加逼真,颇受馋红肉的素食者欢迎。

  “西瓜火腿”一经推出,十几家美国餐馆争相效仿,西瓜因而成为烹饪素食的主要食材之一。英国素食餐厅加入这一潮流。伦敦出售夏威夷特色海鲜沙拉的连锁餐厅“波凯岛”使用西瓜替代金枪鱼,推出专供素食者食用的夏威夷“海鲜沙拉”。餐馆一名主管说,经过腌制、烹饪的西瓜口感接近金枪鱼,西瓜中的白色纤维则像极了金枪鱼鱼肉中的白色筋腱和脂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