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成立纪检巡察办公室

工委成立纪检巡察办公室
2019年08月20日 04:09 北京商报

原标题:工委成立纪检巡察办公室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为进一步统筹落实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8月19日,经开区成立工委纪检巡察办公室。工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科,经开区领导吕新利、于淼出席会议。

  王少峰指出,成立工委纪检巡察办公室,是适应全市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升级版开发区和亦庄新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纪检巡察体制机制的意义,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依法依规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全力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王少峰强调,新成立的工委纪检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的实际行动。要加强业务培训、严明工作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经开区纪检巡察铁军。

  据了解,纪检巡察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包括:负责统筹落实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科级以下党员的监督、执纪、问责;对工委所属或管理的各级党组织进行内部监督指导,听取工作汇报;统筹巡察工作,依据规定开展巡察检查;落实巡视要求,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

巡察 廉政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