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综述:策略师预计美国国债上涨空间有限

观点综述:策略师预计美国国债上涨空间有限
2019年08月20日 03:14 金融界

原标题:观点综述:策略师预计美国国债上涨空间有限

美国利率策略师普遍倾向于认为,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跌至今年低点的行情是持久性的,但短期内不太可能逾越,尽管美国银行预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年底将跌至1.25%左右的新低。曲线形态观点更加多样化,花旗、高盛和NatWest预计趋陡,道明银行和美国银行则预计趋平。

摩根大通(Jay Barry等人,8月16日研报)

没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消退。”国债中的溢价不太可能降低,但中期收益率比起驱动因素昂贵了大约26个基点,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曲线“对其驱动因素来说也显得过平”,但平坦“可能在未来几周持续存在”。

花旗(Jabaz Mathai等人,8月16日研报)

长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因为短期国债将构成支撑”。

高盛(Praveen Korapaty等人,8月16日研报)

上周美国国债上涨的激烈程度,推动了高盛的期权隐含仓位指标从中性变成接近超买。

特别是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美国国债可能保持超买状态,“但我们认为持有美债的风险/回报越来越差”。

在上周急剧趋平后,建议启动5s30s趋陡交易。

摩根士丹利(Matthew Hornbach等人,8月16日)

在欧洲央行9月12日、美联储9月18日和日本央行9月19日采取鸽派行动之后,全球收益率曲线可能出现熊市趋陡。

与此同时,可能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2016年历史低点的事件包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8月23日的鸽派评论让曲线变得陡峭。

8月最后一周养老基金从债券向股票调仓。

NatWest(John Briggs等人,8月16日研报)

由于美联储仍有宽松倾向,5s30s陡峭交易仍然是“正确的交易方向”。’

不同情绪下,曲线陡峭程度不同,但如果没有回归加息姿态,曲线趋平概率不大。

如果美联储设法维持扩张并支持通胀预期,曲线会温和趋陡;如果美联储“不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经济衰退接近”,那么曲线将急剧趋陡。

道明证券(Priya Misra等人,8月16日研报)

“美联储缺乏明确的降息承诺”将使市场失望,加剧美国利率的牛市趋平。

仍然做多美国10年期国债,偏向于5s30s趋平。

美国银行(Ralf Presser等人,8月16日研报)

根据“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的行为改变以及由此带来的投资者行为变化”修改预测。

新的预测显示利率全线降低,曲线趋平。

预测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19年底为1.25%;30年期国债有“最大的上涨空间”,得到“当收益率创新低时产生的久期需求”的支持。

未来几个季度曲线应继续趋平并保持。

巴克莱(Rajiv Setia等人,8月15日研报)

“中央银行在扭曲收益率曲线方面的作用被夸大了”。

广泛遵循的期限溢价模型“确实表明期限溢价是非常负面的”,但模型输出“并未捕捉到中性汇率的下降”。

收益率曲线信号“不容忽视”,因为数据“越来越多地指向美国经济失去动力”。

瑞银(Chirag Mirani,8月19日报告)

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美国和欧元区盈亏平衡通胀率的下滑以及全球债券收益率看起来过高。

德意志银行(Stuart Sparks等人,8月16日研报)

市场定价“反映了通胀结构性下降的风险,不需要预先假定国内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