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工信部: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2019年08月20日 03:0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工信部: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工信部: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本报讯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19日透露,工信部正从四方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一是完善政策法规,制定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二是健全安全监管机制,联合开展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三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技术手段建设;四是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建设,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拓展深化网络安全试点示范。

这些业绩大增深圳股筹码大幅集中

本报讯 周末,国务院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受重磅消息影响,昨日深圳本地股领涨两市。

统计显示,不考虑科创板企业,沪深两市共有105股扣非净利润为正且扣非净利润增幅超100%,共分布在27个行业。其中,电子、机械设备及化工股扎堆现身,各有11只、10只及8只。以上105股中,深圳本地股共计10只,按扣非净利润增幅来看,分别有智动力、科达利、信隆健康等。

10只深圳本地股,除信隆健康上涨10.55%跑输沪指外,其余9股均大幅跑赢沪指,且6股属于科技股。华测检测、智动力及雷曼光电涨幅位居前三位,年内股价分别上涨91.01%、68.38%及66.19%。另外,共进股份、金新农年内涨幅也超过60%。

业绩大增股筹码也大幅集中, 统计显示以上105股中共有40股二季末股东户数较一季末降幅超5%,更进一步来看,18股扣非净利润增幅超200%。

以股东户数变动来看,华测检测、亿纬锂能、集泰股份、沃施股份及太平洋股东户数降幅超10%。其中,华测检测及亿纬锂能筹码大幅集中,股东户数降幅超两成,从事密封胶和涂料研发的集泰股份年内股价小幅下降1.9%。太平洋是这18股中唯一的1只非银金融股,其上半年扣非净利润3.5亿元,股东户数下降10.62%。

市场表现来看,5股跑输沪指,除集泰股份外,还有神开股份、博瑞传播、如意集团及华阳集团,前3股年内股价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深圳将复制推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第四批43项改革创新经验

本报讯 深圳市人民政府昨日发布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简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将在全市复制推广43项改革创新经验,主要内容涵盖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

金融创新领域复制推广经验数量最多

这些创新经验中,金融创新领域复制推广的经验数量最多达到16项,分别是:开展融资租赁资产跨境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AI反欺诈新模式——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保险资金支持长租公寓项目、运营商与金融跨界大数据合作“新能源”预授信模式、场外期权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企业级零售反欺诈统一管理平台、推出“定期寿险+转化年金”组合保险模式、央企租赁住房及储架发行REITs、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平台、平行基金助力跨境并购、依托互助保险场景优势缓解小微货代企业融资困境、“信托+保险”消费模式创新、建设金融专有云大数据运营平台、推出线上小微金融业务模式、小额分散型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基于经营预测分析的中小企业纯信用融资模式。

同时,投资便利化领域也有10项,分别为:联通企业财务软件和申报平台实现“一键申报”、推出VR办税厅优化税收服务、构建办税业务依申请事项全部前台完成“大服务”模式、率先打造融入信用评价建设的多方数据治税、构建“智能化咨询、全职能导税、一口办工程”服务体系、推出办税服务厅智能叫号系统、深入推进商事登记“三十证合一”、创新“开办企业一窗通”模式、打造外商投资“一口受理”升级版、开展深港工商跨境文书流转信息化改革。

其他的包括法治创新领域7项、贸易便利化领域5项、体制机制创新领域3项、事中事后监管领域2项。

下阶段改革开放强调“三高”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作为广东自贸区组成部分之一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于2015年4月底正式挂牌。数据显示,自挂牌以来,截至2019年6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推出462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各自贸区中率先打造了制度创新的高地。

今年来多项先行先试政策相继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落地。7月初,深圳市政府下发《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工作方案》,提出了39条具体措施,分别在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便利化水平、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其中特别提到:自贸试验区内医疗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允许自贸试验区创新推出与国际接轨的税收服务举措;授权自贸试验区制定相关港澳专业人才执业管理办法等。

7月底,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印发了《深入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包括资本项目外汇资金使用、股权投资、跨境融资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便利区内企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深圳一直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为我国对外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深圳推进改革开放的起点高。同时,下阶段深圳的改革开放将着力于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其中更高层次体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创新不仅包括制度创新,也包括技术创新。“目标方面,以前我们的技术创新是向国际标准看齐,未来深圳的技术创新目标是走在国际前沿。此外,深圳将继续通过落实一系列放管服改革,由内向外加快扩大开放步伐。”

两融标的扩容贡献逾千亿成交额

本报讯 新的两融交易规则昨日起开始实施,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数据显示,650只两融新增标的昨日552只高开,62只低开,特发信息、通产丽星、天威视讯、深科技等因为深圳本地股因素利好开盘涨停,650只新增两融标的平均开盘涨幅0.94%。

剔除掉深圳本地股,平均开盘涨幅为0.65%。截至收盘,板块共有近30只个股涨停,平均涨幅3.53%。下跌个股仅30只,占比不到5%。剔除深圳本地股,板块平均涨幅3.26%,跑赢大盘。650只两融新增标的今日累计成交1240亿元,占今日两市成交额的21%。如果剔除掉深圳本地股,两融新增标的累计贡献成交额1067亿元,占两市成交额的18%。

从个股资金流向看,共有48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长城证券主力净流入3.9亿元居首,中信建投、中科曙光、东山精密、第一创业、光环新网、大智慧、兆易创新、中国长城、瑞康医药、中科创达主力净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共有3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

浙商证券、南京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长城证券、第一创业、华鑫股份、中原证券、国盛金控、中信建投、哈投股份等多只券商股纳入两融新增标的,券商板块全线大涨,WIND券商指数昨日大涨7.04%。

集泰股份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