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0日 02:3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资产总额334.08亿元,较年初数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合计251.99亿元;资产负债率24.57%。公司参、控股总装机容量3899.71万千瓦,同比增加35.73%;权益装机933.00万千瓦,同比增加2.48%。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企业实现发电量9.5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89%;发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控股发电企业田湾河公司所在流域来水较去年同期减少,二是下泄生态环保流量,发电引用水减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下降5.6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控股企业田湾河公司发电收入减少。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1.91亿元,同比下降1.03%;利润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参股企业雅砻江水电的投资收益略有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坚定不移投资推进雅砻江、大渡河“两大水电基地”建设的同时,以公开摘牌方式成功收购攀枝花华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控股开发银江水电站,实现了公司自主控股开发建设大型水电站的新突破。

  综合看来,公司上半年生产状况正常、经营业绩基本稳定,但受控股企业发电量下降的影响,公司合并报表中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公司参股电力企业雅砻江水电和国电大渡河发电量均实现增长,较好地对冲了市场化售电形成的经营压力。公司上半年持续拓展主业优势,取得了控股开发大型水电站的新突破。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上市企业施行。公司按会计准则规定,对上述金融工具等相关会计政策立即执行,本次执行新会计准则对本公司财务报告无重大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9-034号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4日以送达、传真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投票的董事10名,实际参加投票的董事10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提案报告:

  (一)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审议的提案报告》;

  详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时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金融投资报》和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二)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的提案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公司因执行新规定而发生会计政策变更。具体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规定,对2019半年报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执行新会计政策,本次执行新准则对本公司财务报告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9-035号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一次监事会通知于2019年8月1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投票的监事5名,实际参加投票的监事5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对以下提案报告进行了表决: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审核意见的提案报告》;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有关制度的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在本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重大事项、公司治理以及董事会和监事会主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审核意见的提案报告》。

  监事会认为:

  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发布的新准则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本公司财务报告无重大影响,对广大股东的利益不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 8月20日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9-036号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6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四号—电力》的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1-6月发电业务的经营情况公告如下:

  2019年1-6月,公司控股水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9.53亿千瓦时,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1.89%,上网电量9.38亿千瓦时,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1.70%;水电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279元/千瓦时,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9.23%。

  公司控股企业2019年1-6月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公司控股企业2019年1-6月主要经营数据

  ■

  2019年1-6月发电量、电价变动说明:

  1. 发电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田湾河梯级电站来水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二是执行生态流量“一站一策”政策,田湾河公司上半年累计下泄生态水量约14000万立方米,发电用水减少。

  2. 本期平均上网电价增长的主要原因:四川省电力公司将田湾河公司1-5月份的上网电量暂按优先发电合同电量及电价进行预结算,最终实际上半年综合平均电价以年末省电力公司按电量结构明细进行的清算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川投能源 监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