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0日 02:3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624.82万元,同比下降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22.56万元,同比上升44.50%。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系子公司齐普生收入同比下降26.88%。净利润上升主要原因系融汇通金增资扩股引进新进投资者,公司持有股权比例被动稀释,对其丧失控制权后剩余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利得10,460.84万元。

  各业务板块具体情况如下:

  证券IT业务

  报告期内,证券IT业务发展平稳。公司围绕金融行业转型发展,持续推动新技术、新架构、新产品落地。在监管政策方面,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完成科创板、沪伦通CDR、H股全流通、非现场销户、特定债券、要约收购等相关系统建设和改造工作,为业务按时上线给予了充分的保障;在技术科研方面,公司积极研究行业最新技术,持续对Hadoop、Spark、lgnite、Tensorflow、分布式处理、微服务等前沿技术做了进一步深入研究,同时引入了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新的技术课题,为后期广泛的生产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

  资管IT业务

  报告期内,受资管新规影响以及公司新产品研发投入的持续增长,资管IT业务稳健增长。主要原因为:(1)得益于腾讯理财通平台等业务接入的逐步放开,公司在资管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的优势得以继续发挥,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保持增长;(2)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银行资管和理财子公司的新建系统和新增改造需求方面保持较高增长,公司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3)科创板的开市带来基金、证券公司等传统资管客户的新增需求,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产品黏性并保持了业务稳健增长。

  在产品标准化方面,公司资管领域各主要产品线均已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产品服务资源和开发资源得到有效释放,确保后续升级、创新的投入持续性。在产品创新方面,公司近年推出的投资交易平台(内存版)、投资决策平台、公募基金平行清算平台、微服务架构统一登记平台等多款创新产品已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此举将巩固和加强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的市场影响力。在新技术推广方面,公司在微服务架构、极速交易、内存风控、内存订单等方面,已得到有效应用。同时,公司积极寻求创新业务与传统业务的紧密融合,推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资管行业的应用,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创新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银行IT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银行IT业务发展稳健。

  受益于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落地,公司新引入多家银行客户,银行资管业务有较明显增长。伴随人力外包模式的推行,公司在金融科技人力外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预期将带来持续增长。

  此外,公司从服务地域、目标客群进行了审慎扩张。其中,营销业务扩展服务地域,并进行团队和产品类型的调整,业务稳定增长且盈利能力提升;支付业务扩展服务客群,在合规前提下,面向非银行类客户提供一揽子支付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造支付业务场景,开拓大型企业市场。

  IT运维与技术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IT运维与技术服务业务稳健发展平稳。公司深入拓展“智能运维、智慧运营”的产业方向:在智能运维领域,加大对大数据运维的研究和投入,实现基于Hadoop、SPARK运维大数据的分析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补充完善产品线;在智慧运营领域,把握当下RPA技术发展风口,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品牌宣传投入。

  其他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硬件销售、智慧城市业务发展稳健。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实施时间要求,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并依据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详见“第十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2.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已经根据新的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因此发生变更的,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等的相关规定,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详见“第十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446         证券简称:金证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5

  债券代码:143367     债券简称:17金证01

  债券代码:155554     债券简称:19金证债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经过充分沟通,以传真方式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会议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二、会议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446         证券简称:金证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6

  债券代码:143367     债券简称:17金证01

  债券代码:155554     债券简称:19金证债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上午10时在公司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刘瑛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二、《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446         证券简称:金证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8

  债券代码:143367      债券简称:17金证01

  债券代码:155554     债券简称:19金证债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505号)文件核准,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14.23元/股的价格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200,984股,募集资金总额259,000,002.32元,扣除发行费用26,96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32,040,002.32元。

  截至2017年12月26日,保荐人(主承销商)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指定的收款银行账户收到5名配售对象缴纳的申购金证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的资金。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华验字[2017]000960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将募集资金存储于公司董事会决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内。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建设30,682,282.48元,用于永久补流29,148,200元,收到银行存款利息1,832,144.94元,扣除2019年度账户询征费400元,扣除手续费14.20元,可用余额总计176,797,874.18元。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制定与执行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全面制定了《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支行开设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7年12月20日与平安证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约定履行义务,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和《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项账户集中管理,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九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元

  ■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