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朗普之前 美国历史上曾两次提出购买格陵兰岛

在特朗普之前 美国历史上曾两次提出购买格陵兰岛
2019年08月20日 02:17 金融界

原标题:在特朗普之前 美国历史上曾两次提出购买格陵兰岛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库德洛周日证实,这位总统曾私下和顾问们讨论过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尽管丹麦政府随后表示,格陵兰岛是不可出售的,特朗普这一想法是荒谬的。

这并非美国第一次觊觎格陵兰岛。在特朗普之前,美国历史上曾两度提出购买格陵兰岛。第一次要追溯到1867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安德鲁·约翰逊首次提出购买格陵兰岛和冰岛,但无果而终。第二次则是在二战结束后的1946年,时任总统杜鲁门向丹麦政府提出购买格陵兰岛,并开价1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3亿美元),但遭到拒绝。

二战期间,由于丹麦遭纳粹德国占领,格陵兰岛曾在1940年至1945年间短暂受到美国代管,并建立了图勒空军基地。这是美国位置最北的军事基地,部署有先进的雷达,驻有一个空间预警中队。

后来,格陵兰岛回归丹麦,并成为丹麦的一个州。1979年格陵兰岛正式实行内部自治,但外交、国防和司法事务仍由丹麦政府掌管。直到2009年,格陵兰岛才正式拥有自治政府,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外交和国防事务仍由丹麦政府掌管。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数据,格陵兰岛面积大约是得克萨斯州的三倍,人口为57691人。没有什么合格的劳动力,因为移民人口还在不断减少是,但拥有“通过稀土、铀和铁矿石矿产项目开发自然资源的潜力。”

美国历史上曾经成功地花钱购买大量土地。尽管1867年首次试图购买格陵兰岛失败,但同年美国花720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248亿美元)从俄罗斯手中买下了面积超过171万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后者的资源和战略价值对现在的美国不言而喻。

1803年,美国政府还花15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3.4亿美元)买下了法属路易斯安那面积达21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覆盖现在的13个州,这可以称得上是美国历史上最划算的交易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