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多青睐温氏股份?半年报揭开答案:已买成第四大流通股东

北上资金多青睐温氏股份?半年报揭开答案:已买成第四大流通股东
2019年08月20日 21:0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北上资金多青睐温氏股份?半年报揭开答案:已买成第四大流通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年年初以来,虽然市场都知道温氏股份一直受到深股通青睐,但是买入力度并不为人所知。

随着8月20日晚间温氏股份2019年半年报的出炉,深股通究竟有多青睐温氏股份这一神秘话题终于揭开面纱。

在深股通于今年上半年的持续买入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温氏股份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同时也是第一大非自然人流通股股东。

净利润增长5成 

温氏股份8月20日晚披露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304.35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3亿元,同比增长50.76%。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温氏股份作为此前多年的“创业板市值一哥”,被市场称为“猪鸡双主业养殖航母”。对于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温氏股份认为包括三点。

首先:养禽业业绩表现良好。公司上半年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商品肉鸡销量同比增长17.51%,商品肉鸭销量同比增长21.52%,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影响,肉禽销售价格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公司养禽业务以量补价,仍然获得较好的经营效益,报告期内商品肉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02%。

记者注意到,在养禽业领域,温氏股份仍然持续“扩围”。公司日前筹划拟6.4亿元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布局白羽鸡业务。若此次公司完成对京海禽业的收购后,有望与已有的养禽业务将形成较强的品种互补性。 

第二,公司养猪业出栏量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3.69%,商品肉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32%。但1-2月份全国生猪价格低迷,公司养猪业亏损;三月份后全国生猪价格开始回升,公司养猪业扭亏为盈,但总体上,报告期内小幅亏损。

非洲猪瘟是A股养猪类公司近两年来遭遇的“黑天鹅”,有些公司就此倒地,有些却挺过难关,前者典型为雏鹰农牧。公司早在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便预计2018年度亏损15亿元-17亿元,亏损的原因之一就是 国内生猪市场陆续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受疫区封锁、禁运等因素,影响了公司第四季度销售数量、销售价格。

第三,公司金融投资业规模稳健增长,财务投资业绩稳步上升,投资收益同比上升。

温氏股份此前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13.5亿-14.5亿。按照正式披露的业绩数据,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更接近预计区间下限。 

北上资金大举加仓 

在半年报中,温氏股份披露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其中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温氏股份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在2019年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没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身影。可见,北上资金在今年二季度大举加仓了温氏股份。

这种加仓实际上早有迹象。其中今年6月,温氏股份就多次现身深股通成交活跃股。以6月5日为例,温氏股份获深股通净买入0.91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1.97亿元。6月12日相关信息更是显示,温氏股份获深股通净买入1.47亿元,为连续7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6亿元。

从目前迹象来看,北上资金青睐温氏股份,并没有在下半年终结。今年7月16日,温氏股份再获深股通净买入0.96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5.17亿元。从这种趋势来看,大概率在公司年报披露之际,北上资金的持仓比例还会加大。 

北上资金的持续加仓,源于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看好。根据温氏股份最新披露的月度经营数据,7月销售商品肉猪173.23万头,收入32.22亿元,销售均价17.37元/公斤,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0.23%、-3.39%、11.35%,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2.1%、30.23%、36.88%。

温氏股份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