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地产迎新伙伴贝壳找房 刘持海称未来不排除并购可能

中环地产迎新伙伴贝壳找房 刘持海称未来不排除并购可能
2019年08月20日 18:35 财经网

原标题:中环地产迎新伙伴贝壳找房 刘持海称未来不排除并购可能

继21世纪不动产之后,贝壳找房平台再迎房地产经纪大部队——中环地产。对于贝壳找房而言,中环地产的加入将增强其在二、三线省会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扩大通过链家拥有一线城市较大市场的贝壳的辐射半径。

8月19日,贝壳找房与中环地产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双方将展开房源、客源、运营等方面合作,中环地产将以分批次模式在两至三个月时间内,促其加盟企业陆续并入贝壳找房平台,实现数据与资源共享。

“贝壳找房将有效补充中环地产短板”,中环地产总裁刘持海直言,贝壳找房线上流量和楼盘字典、VR工具及品牌塑造升级能力等,在促进中环地产人效、店效大幅增长方面提供足够支撑。同时,贝壳找房在新房领域具有的优势也是中环地产的弱势所在。

这是在中环地产在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被视为与我爱我家分手之后的“倒戈”,也被认为在搭乘我爱我家上市公司之便未果之后,将希望寄托于贝壳找房未来上市这趟顺风车。

2018年年末,由于与我爱我家之间存在的并购交易,中环地产综合性房产O2O平台中环互联从新三板摘牌。彼时,我爱我家宣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环互联100%股权。刘持海现在透露,中环地产拟与我爱我家之间实则是进行股权置换。

据了解,我爱我家对于中环地产的并购交易十分看好,其在2019年4月发布首份完整年度报告中,展望了收购中环互联后的“蓝图”。报告显示,待业务合并完成后,我爱我家运营门店网络将拓展至25个城市,总门店数超6000家,员工总人数将超7.5万人。

成立于2001年的中环地产,以加盟体制、直营管理模式,将业务延伸至全国全国13省17座城市,目前,中环地产门店近3000家,从业人员逾2万名。在发家地江西南昌当属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品牌。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环互联营业收入为15421.7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53.95万元。

这一并购意在近半年之后宣告叫停,我爱我家今年5月19日发布公告称,终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环互联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未能就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资产事项的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带着庞大经纪队伍及在二、三线省会城市业已形成的市场和品牌,中环地产在与我爱我家并购交易搁浅之后调头转向与贝壳找房合作,在贝壳找房看来,这不仅仅是平台继诸多商家品牌之后N+1的延展。

“中环地产的加入将直接提升贝壳找房在二、三线城市的服务能力”,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表示,这可以缩小不同级别城市之间的服务方差。这一方差的缩小正是贝壳找房在下线城市塑造品牌形象,拓展业务发展的垫脚石,也是贝壳找房意欲通过链家长期以来行之有效的管理规则来改善全行业生态的重要之举。

不过,贝壳找房方面坦言,到目前为止,与中环地产尚无股权层面的合作。天眼查信息显示,中环互联股东发生变更,天津云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SmartLinkage(HK)Co.Limited入股,成为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3.57%、28.5%。

刘持海表示,中环地产选择保持独立发展,目前主要是要“做好自己的事”,通过贝壳找房提供的各方面支持,中环地产期望实现“百城万店”目标,但未来不排除被其他公司并购的可能。

2018年4月贝壳找房诞生,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以基础设施建设聚合和赋能房地产经纪品牌。目前,贝壳找房平台链接经纪品牌188个,门店2.78万家,经纪人逾25万。今年3月,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根据媒体引用《贝壳找房专项股权基金》文件显示,贝壳找房此次规模超过12亿美元,融资后贝壳找房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中环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