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2019年08月20日 18:12 新华网

原标题: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新华社昆明8月20日电(记者王研)20日9时30分,由中国和缅甸共同派出的4艘执法艇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鸣笛启航,这标志着为期4天3夜的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获悉,此次行动将采取分段巡逻与全线联合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中方53101艇设编队指挥所。行动前,中老缅泰四方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召开指挥官联席会议和工作交流会,共同磋商行动方案,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近期治安形势,就进一步加强涉湄公河流域安全信息搜集、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中泰双方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友好访问交流活动,双方就加强打击跨国犯罪、维护边境地区安全、交流培训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介绍,行动期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孟莫及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并针对湄公河丰水期航船事故频发,组织执法队员开展湄公河丰水期安全航船经验交流,共同提升执法队员安全操纵能力和江上应急救助能力。应缅方邀请,中方还将派出53101艇对缅甸万崩水警分局进行船艇友好访问,举行中缅友好船艇共建揭牌仪式,并开展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此外,中方还将派出警务实战教官团赴老挝人民军122、133边防连开展警务实战技能交流,共同提升双方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素质。

湄公河 老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