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学史鉴今,共筑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学史鉴今,共筑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20日 14:47 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学史鉴今,共筑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子站

  按照《关于在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6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次集体学习暨“学史鉴今,共筑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国史在党员中的学习教育,为每一位在职干部党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部级老同志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两套书籍,组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努力推动党员干部学会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从历史的角度思考问题。

  3个机关党支部根据局党委安排,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组织“学史鉴今,共筑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有侧重点的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有的党支部学党史、寻初心,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学起,寻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之源,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政治属性、政治理想、政治追求和政治品质;有的党支部学国史、筑国梦,从新中国的成立学起,了解新中国从百废待兴到世界强国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与斗志。活动中,大家边学习边讨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激发了大家学党史、新中国史的兴趣,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知史而明志,资古以鉴今。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认识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日常学习中要常翻常学党史、新中国史,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历史担当。

离退休干部局 党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