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打击本国“黄背心”,但要求俄罗斯允许更多示威

法国总统打击本国“黄背心”,但要求俄罗斯允许更多示威
2019年08月20日 14:2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法国总统打击本国“黄背心”,但要求俄罗斯允许更多示威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0日报道,法国马克龙总统借法俄首脑峰会的机会,告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个“真正的民主”应该尊重抗议者。但在法国,过去40个周末里,反对马克龙的抗议者一直被警察用警棍驱赶。

两位领导人在七国集团峰会之前会晤,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俄罗斯不会参加这次七国峰会。报道称,在这次气氛整体上友好的交流之中,这位法国总统就普京在国内对待抗议者的方式,对普京进行了训诫。在位于法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总统夏季住所举行的3.5小时法俄峰会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联合记者会对普京说:“我们呼吁今年夏天应该鼓励示威与言论自由,政见与参选自由,俄罗斯应当像欧盟委员会任何成员国那样尊重这些权利。”在谈到最近几周在俄罗斯首都举行的一系列反对派抗议活动时,这位法国领导人敦促俄罗斯遵守保障“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国际协议。马克龙说:“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对莫斯科发生的逮捕事件感到了担忧。这些逮捕行动都是由警察实施的。”报道指出,西方政界和媒体都高度关注莫斯科近期集会的各种消息,然而他们对法国国内正在进行的“黄背心示威”却没有那么兴奋。报道称,按照马克龙的说法,法国“一直尊重其公民的所有权利”,在法国过去的40个周末里发生的“黄黑心”抗议活动,规模超过了在莫斯科发生的抗议活动,法国警方对示威活动的回应也比俄罗斯近期的回应强硬得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